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一個壞習慣1200字作文

我的一個壞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不知道你會怎樣來看待我這個壞習慣,我也不知道自 己該如何來下決心改掉這個壞習慣,囡為我害怕又一次的失 敗。從小到大,我的生菇就被“附和”這個詞深深打擾;,隨着歲 只的流逝,我便與它越篛越迓,於是煩惱也便紛至沓來,甚至 有時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一種莫名其妙的厭世之情使我下決 心甩開這個“包袱”。真的,這個包袱我背得太久,我累了…… 在學校里,我有許多好夥伴,我愛他們,因為在我傷心、失 望的日子裡他們給了我至髙充上的友情,所以在我的心目中 他們就像是偉大的神。當他們說:“X X歌星演唱最槔”我,& 跟着說是啊!她的一曲《千千闞歌〉〉簡直把我醉倒了。”當他 們說…學校里的活動太無味,以後苒也不上當參加了4 ”我也 插上一句,還不如&已去看場電影。”當他們說這些夫X X 老師整日板著臉,準是家裡出了事。”我就附和上一句“百分之 兩百! ”附和上一句兩句,或者十旬二十句這都是蘋常的每,人 的一生中總會有這樣的時候,然而我附和了太多太多,我說了 太多我並不想說的話。我多次地背叛自己,我不想這樣,可是 我密怡,怡他們會說我思想不合薛,說我假正經,說我膽小怕 招惹是非,甚至說我是老師的馬屁精。我更害怕,更怕他們因 此而琉遠我,冷落我,我從心底里捨不得離開他們。於是,我就 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違心,一次又一次地附和。當我們在一起 談天論地時,我總是在我並不想笑的時候跟着他們一起笑,這 究竟是為什麼?難道我是在討好他們?當他們在議論某一位 同學的時候,我總是很不倩願地也說上兩旬,因為我知道我的 緘默一定會遭到“打擊”,可這又是為什麼?莫非我已無法抗拒 我那“本能”的附和?我實實在在地感到了自己的無能!我不 能勇牧地站起來說我並不喜歡流行音樂。”我不能善意地告 訴他們廣最好還是別議論X X的短處:我不能,因為我不敢, 於是我只能附和。

  這樣的附和使我瘙恨0己。在我每做一伴搴時總會神不 由己地想到我的朋友們會如何評價我的這一跋法,他們是否 因此感到不滿,是否因此責怪我,是否因此遠離我?許多次,都 由於這太多的“是荇因此”,使我平添了重重頤慮,然後一而 再、再而三地更改我的計劃。甚至當我在實施這一計劃時,我 還要準備好去冷靜地接受朋友們的“質問”,因為我實在難以 使巋己那還未成熟的胸袋裡容下這麼多的人,這麼多人的性 格。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思想上的附和與行為上的附和在“久 經考驗”之後居然已根深蒂固了。

  我想,我無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我想起自己就在走人這 考場之前還在附和着朋友們違心地說過一句我也爭取早些 寫完就回家。”有一種強烈的痛恨之情,我真想徹底地把自己 斥責、番,淋滴地大罵一場,然後痛痛快快地做一個我願意做 的我,不再去飾演任何角色,這樣心中才會感到舒坦踏實。我 要對朋友們說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寫好這篇文章:我還要 告訴他們,我正在爭取改善我自己,填補我生活中的空缺^我 有勇氣嗎?我有信心嗎?我會勝利嗎?我不知道,但我應該明 白:一味地跗和就是可怕的欺騙。

  請給我時間,我會用心去改正;請給我幫助,我會堅持到 勝利;請給我鼓勵,我白佶我的成功就在明天!



我的一個壞習慣 標籤: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作文 我的壞習慣作文 壞習慣作文 給壞習慣先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