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點幸福在心頭800字作文

一點幸福在心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幸福是浩瀚的大海。有人說:幸福是璀璨的星空。有人說:幸福是廣闊的森林。可是,我卻常常疑惑:幸福,真的都有這麼大嗎?我怎麼不覺得呢?我不禁開始回憶……漸漸地,一段模糊的記憶在腦海中浮現,越來越清晰……

  還記得那是我七歲那年的一個寒冷的冬夜。那天晚上,正好爸爸出差了,家中只剩下我和媽媽。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我卻着涼了。噴嚏一個接一個地打。我躺在床上,只覺得渾身不舒服。媽媽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不禁低呼一聲:“天哪,你發高燒了!”於是,在一個寒風呼嘯,還下着雨的冬夜,媽媽只披着一件單薄的外套,背上裹着厚厚毛毯的我,打着傘,小跑着趕去了醫院。一路上,冷冷清清的,少有行人來往,只有“滴答”的雨聲伴隨着我們。我靠在媽媽背上,感到全身無力,只剩下呼吸的力氣。不一會兒,就聽到了媽媽輕輕的、有些急促的喘息聲。要知道,媽媽的身體並不強壯呀!媽媽的發梢已經被雨打濕,因為傘的大部分都在我的上方。她的額上也沁出了細細的汗珠,臉上滿是焦急之色。她的嘴唇卻被寒風吹的紫青。我忽然覺得有些心疼,想用手為媽媽輕輕擦去她頭上的汗珠,擦乾她發梢上的雨水,只是我現在……

  終於到了醫院,我抬眼看了看媽媽,她額上的汗珠已經凝成了豆大的汗滴,與雨水一起,順着她的發梢滾落下來。媽媽剛把我放在醫院的長凳上,又開始忙着去挂號,辦手續,沒有停下一刻……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我不禁一陣鼻子發酸,卻又不想讓媽媽看到我哭。於是仰起頭任憑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愣是不讓它滴落下來。

  回到家裡,媽媽又忙着燒開水,喂我吃藥……終於,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媽媽,謝謝你……

  難道這不是幸福嗎?這也是幸福呀!

  哦,我明白了:幸福不一定是浩瀚的大海,而有時候是大海中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滴;幸福不一定是璀璨的星空,而有時候是星空中一顆明亮的星星;幸福不一定是廣闊的森林,而更多的時候是森林中一片翠綠的樹葉……

  其實幸福很簡單,它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用心體會,幸福,只要一點,就夠了。

  初二:唯愛落日後



一點幸福在心頭 標籤: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在哪裡作文 幸福在哪作文 幸福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