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變化,無處不在……—2000字作文

變化,無處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變化,無處不在…… 

  先給大家送上一個謎語——“事物產生新的狀況, 初漸謂之變,變時新舊兩體俱有;變盡舊體而有新體”所說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變化!變化,像千載空悠悠的白雲,千姿百態:變化,像晴川歷歷的漢陽樹,清晰可見:變化,像芳草萋萋的鸚鵡洲,琳琅滿目!變化,無處不在…… 

  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由此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無疑成為中國歷史的標誌點,因為,是改革開放,是解放思想,實現了中國當代發展歷史性的轉折,中國命運由此改變,社會轉型也由此開始!2008年,我們迎來改革開放的30周年!可以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身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化,無處不在…… 

  中國於一九七八年走上改革開放的道路。改革開放激發了各行各業的活力,使中國的生產力不斷得到發展。一個個新興城市拔地而起。一項項重大科技成果得到製造和開發。一個個大型工程得到竣工。一個個超大型企業正在迅速成長。中國長得高了,長得壯了! 改革開放是二十多年來中國社會進步發展的根本動力!由此可見,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化,無處不在…… 

  憶改革開放,現中華雄威!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變化,無處不在…… 

  中國的科技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可謂“處處開花,萬鳥齊鳴。”化學方面:化學家侯得榜發明了侯氏制鹼法。把我國的制鹼業抬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科技航天方面:航天業在60年代初建,到了90年代就有了自己的航天系列,農業方面:水稻專家袁隆平發現了用雜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產量,使我國的農業產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等!在生活中,更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化,無處不在…… 

  “田田,到叔叔看看吧?”爸爸再一次無可奈何問我。我似乎鐵了心!我還是那句老話:“不,永遠也不!”因為,這勾起了我以前在叔叔家的事:我們睡覺的地方是睡在乾乾的茅草上,沒有蚊帳,晚上蚊叮蟲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覺,我們簡直被叮的滿頭大包,簡直忍無可忍;門前是一堆堆的牛糞,又臭又臟,一腳踩下去,腳也不知變成了什麼樣,可以說是簡直像踩在棉花上似的;泥濘的路到處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腳抽出來,可鞋子卻留在泥潭裡,雪白的襪子頓時面目全非……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胸有成竹地對我說:“變化,無處不在!現在的家鄉‘昔非今比’了。還不想去嗎?要不要看看?肯定讓你大吃一驚!”只見,爸爸小聲哼着戲,把眼睛一隻睜開着,另一隻閉着,偷偷的看着我!……我暗暗地想:這是真的嗎?真的叔叔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嗎?哎!“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嘛!於是我就跟着爸爸坐着汽車回家鄉了。

  來到了叔叔家,咦?!這是哪裡呀?難道這是我的眼睛花了?我揉了揉眼睛,沒有呀?本來以前那坑坑窪窪、崎嶇不平的小路到哪裡去了?我想:真奇怪!用我的偶像——狄仁傑的話來說:“真是奇哉怪也”現在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樓大廈撥地而起。我和爸爸來到叔叔家,哇,叔叔家也變了,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裝玉砌的,好像是銀裝素裹的。傢具也嶄新的,刻着龍鳳圖案。房子很大很大,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東西了,都換成煤氣爐,方便快捷……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叔叔帶我走進一個房間,掀開一塊花布,呀,這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電腦。叔叔熟練地操縱着電腦,猶如在談鋼琴似的。姐姐也有一台電腦,她也挺會打電腦。以前那重男輕女的舊社會觀念現在也沒了。我想不到家鄉人的素質提高得那麼快!吃過午飯,我悠閑地散步,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不再用老黃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犁地時發出的聲音如同讚揚家鄉的變化。哇!變化,真的無處不在……

  家鄉的人變了,地變了,交通也方便了,電話什麼的都有了。可是什麼讓這些變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這時,兩個婦女在談笑風生。一個說:“還是政府好,我不重男輕女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女孩兒也是那麼棒!”“我的女兒也是呀……”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政府的功勞哇!我想:假若到了未來,這裡一定變得更美好!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豪邁的自立於世界的東方!記住,變化,無處不在……我們要努力學習,世界,還等着我們去建設呢!

變化,無處不在……— 標籤:美,無處不在作文 無處不在作文 幸福無處不在作文 感動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