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永恆的味道1100字作文

生命——永恆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敢,抬起頭,就會發現,一切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只因空中漂浮着“生命的味道”。

  (一)不俗荷花的勁香

  他猶如池塘中亭亭玉立的荷花。他,不俗、堅強。他經歷過池塘被微風掠過,蜻蜓立上枝頭,荷葉隨波逐動,他也經歷過池塘被狂風驟雨的摧打,黑暗籠罩着他們這個池塘。但,他還是他,不曾改變。他就是詩人杜甫。

  杜甫雖曾為官,卻不如意。唐王朝繁盛期,杜甫頌詩讚美,美言后卻暗藏盛極時的社會危機。唐室衰后,他依然執着的用筆鞭打貪官污吏。后窮困潦倒,病死舟上。

  他有一顆憂國憂民的心;他有一顆出淤泥而不染心;他有一顆任風雨襲來,我自巋然不動的心。他,有着喜悅的頌詩;他,有着與勢力分庭抗禮的諷刺;他,有着千古曠世的絕望,他無能為力,含恨而終。

  日月洗禮了他,星光照耀着他。流芳百世,今成都杜甫草堂頂天立地的一尊銅像,向我們娓娓道來“荷花的勁香”……

  (二)隱隱桃花的清香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晉代陶淵明看不慣骯髒的社會,他隱居田園,開創了“田園詩”。

  他同樣是官場不濟,晉末,官官相護,社會動亂。他作為一個渺小的寫詩者,不能改變滅國的命運。所以,他避開了俗世,隱居山林。依山傍水,泛舟,種菜,飲酒,吟詩,成為他半生的全部。他,寫出了理想中的世外桃源,他希望有那麼一個寧靜淡泊的世界。面對屋外幾株桃花,他寫出了《桃花源記》。他的理想化作了一片片山中的桃林,伴隨着他的生活。

  他,用詩歌表達心中抱負,桃林的清香傳承着他的思想,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生命的聖潔”,什麼事“生命的不俗”……

  (三)血染玫瑰的芳香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蕩氣迴腸、千古絕句,謳歌這自古就有的愛國之情。

  雖明知力不可挽狂瀾,然卻死而後已,把他自己的鮮血留給世人傳頌、萬古流芳。生命的玫瑰綻放在那個亡國的季節,“文天祥”!

  人們雖然熟知他,熟知他的《過零丁洋》,可是,問天,誰有這麼的俠義豪情?戰死沙場?讀詩,便是在讀他的心,想他的念。待來年泛零丁洋,故地重遊,再續血染玫瑰的芳香……

  生命是多彩的,堅強的,聖潔的,美麗的。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有一種方式度過。一個人,有份像杜甫一樣的愛國,有一份像陶淵明一樣的聖潔,有一分像文天祥一樣的壯烈,那麼,當你在樹下徘徊,當你在雨中沉思,當你在黑暗中哭泣,勇敢地仰望天空,你會失去所有的懦弱,只因天空中漂浮着“永恆的生命的味道”!

  成都雙流中學實驗學校初二:劉力豪



生命——永恆的味道 標籤: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