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行500字作文

流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的社會魚龍混雜,風行一時,洛陽紙貴之事雪片飛揚。這就是所謂的“流行”。這不,跳樓也成了一種“流行”,前不久就有一位一中的女同學與人世說再見了。可悲可嘆吶!人生豐富多彩,為何想不開呢?追究到底,這種悲劇發生的導火線主要是父母不懂得正確的教育方式和學生的承受能力差。

  現在的父母大都被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沖昏頭腦,紛紛盲目地找捷徑,什麼題庫辭海補腦口服液之類的全然上陣。一切以分數為標準,其他的一切都是P。考得好就會誇讚連連,滿面春風,轉身就搬出一堆書,再接再厲;考得不好就破口大罵,唾沫橫飛,熊掌連拍,等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又搬出一堆書出來,丟下一句話甩門而去,“給我好好學習!下次考不好就別回來見我!你這個廢物養着沒用!”

  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學生的承受力能好到那?學生的承受力差就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沒用、最可憐的人,世界之大多一個自己少一個自己無足輕重,與其活着受罪不如一了百了。於是就來做一回“空中飛人”,以一種凌空騰越且帶有藝術美的方式與世長辭,何不樂哉?

  如果父母能懂得張弛有度的教育方式,孩子失敗時鼓勵,孩子成功時適當的讚賞,或許將來就不會有輕易放棄人生了。



流行 標籤:流行作文 流行音樂作文 流行風作文 班級流行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