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戰爭,帶來的,僅僅是傷亡嗎?800字作文

戰爭,帶來的,僅僅是傷亡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戰爭,帶來的,僅僅是傷亡嗎?

  這個問題,一直纏繞着我.

  我相信,戰爭所帶來的,肯定不僅僅是傷亡.

  例如,第一次世界大戰.

  

  戰爭期間,協約國總計動員軍隊4218萬人,損失2210萬人,其中死亡515萬人。同盟國總計動員軍隊2285萬人,損失 1540萬餘人,其中死亡380萬人。交戰雙方直接戰費約為1863億美元。

  還有,八國聯軍侵華.

  經濟上:加劇了中國人民的貧困,加深了人民的矛盾。  

  政治上:衝擊了清政府的統治。加深了民族矛盾。  

  思想上:使思想衝擊。使民眾迫切要求改革.

  鴉片戰爭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賠款2100兩白銀(加重了百姓經濟的負擔)  

  割香港島給英國(破壞了中國的領土主權)  

  開放廣州 廈門 福州 寧波 上海為通商口岸,英國進出口貨物繳納的關稅稅率,中國須同英國商定(侵犯了中國關稅貿易主權)  

  1843年,簽訂了《五口通商章程》《虎門條約》,英國從中取得了“領事裁判權”“片面最惠國待遇”,在通商口岸租賃土地,房屋和永久居住權。  

  1844年,簽訂了中美《望廈條約》中法《黃埔條約》。  

  鴉片戰爭后,中國的社會性質發生變化。政治上,由一個獨立自主的封建國家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  

  經濟上,中國自給自足的封建經濟逐步解體,中國市場捲入資本主義市場。  

  社會矛盾由地主階級和農民階級的矛盾開始變為外國資本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與人民大眾的矛盾,外國資本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是最主要矛盾,  

  中國由此進入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人民肩負起雙重革命責任,鴉片戰爭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僅僅是幾次的戰爭,就會讓國家蒙受着巨大的損失.所以,大家都嚮往着和平.美好的和平.



戰爭,帶來的,僅僅是傷亡嗎? 標籤:僅僅作文 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