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受陽光1000字作文

感受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他,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孩子。

  從小到大,人們給他的是數不清的厭惡、鄙視、嘲笑——只因為他沒有父母,長相又很糟糕,渾身臟乎乎的。唯一的親人是一個字都不識,又瞎又聾的奶奶。

  在學校里,那些家庭條件好的、從小被父母寵大的、自以為是的男生總是趁老師不在時欺負他,打他、罵他、嘲笑他。只因為,他家窮——奶奶身體不好,即使他被人打了,也不能向奶奶訴說,怕嚇着她。所以,他因為從不告狀(害怕老師告訴奶奶他在學校里被欺負了),便成為了男孩子們眼中理所當然的出氣筒。

  他學會了忍耐,男孩子們打他時,他不喊叫,也不還手,一聲不吭,身體僵硬,任憑他們對他拳打腳踢。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反抗會招來他們很多的拳腳。

  只有一個男生例外。在別的男生打他時,這個男生不參與,在安全範圍里站着看着他,眸子里盛滿了不忍和擔憂。在他們打完他以後,男生走到他面前,把他扶到座位上,用濕巾擦去他臉上的灰和腳印,但同樣的,那雙眸子里滿滿的擔憂仍像是快要溢出來一樣。

  他很納悶,為什麼男生不像其他人一樣欺負他,反倒十分關心他?

  他從來沒有對班上的任何一個男生產生過好感,但是這個男生不一樣。他就像是清晨里的一絲溫暖的陽光,慢慢撥開他心上厚厚的雲,撒在他孤獨冰冷的心房上,給他帶來了溫暖。

  他開始主動與男生交談起來,臉上漸漸有了笑容,雖然笑容很淡,但比以前沒有笑容,死氣沉沉的他要好上千萬倍。

  他與男生成為了朋友,在交談中,他得知男生很喜歡養小動物,家裡收養了很多隻流浪貓、流浪狗。男生看到他十分羨慕的樣子,提出了善意的邀請:“這個周末你來我家看看它們吧!”

  他很驚訝,因為從來沒有人向他發出過邀請,大多數孩子都因為他臟乎乎的,不願與之交往,更別說讓他去他們家了。但馬上,他又很自卑,自己這麼臟,不會弄髒他家裡的沙發吧?!他的父母會歡迎他嗎?去他家玩,帶什麼禮物呢?男孩像是看出了他的顧慮,微微一笑:“聽說你們那裡有很好的野菜,而我爸媽很喜歡吃野菜,不如你捎點給我們吧!”

  他很高興能知道男孩父母喜歡吃野菜,於是,他挖了一大袋野菜去了男孩家。

  男孩的父母很歡迎他的到來,看到他帶來的野菜,十分驚喜,連連誇他能幹,野菜好吃。他開心地笑了。

  從男孩家裡出來后,他的心態發生了改變。他發現,也有男孩父母這樣溫柔善良的人。

  男孩的父母及男孩給他帶去了陽光,溫暖了他長期冰凍的心,讓他頭一次感覺:

  原來,天是這麼的藍,水是這麼的清,陽光是這麼的溫暖,自己是這麼的快樂!

  山東煙台萊陽市萊陽實驗中學初二八班初二:王瀟



感受陽光 標籤:感受陽光作文 享受陽光作文 感受作文 感受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