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在心中的風景1100字作文

留在心中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烈日當頭,我走在中午回家的路上,確切的說應該是奔跑,向姥姥家奔跑,去吃一口姥姥做的飯菜,在品味一下掛在姥姥臉上的微笑,欣賞一下那蕩漾我心中的風景——我的姥姥,我的祖母。

  我的姥姥是一個六十多歲,身材不高的老太太,烏黑濃密的捲髮,還有那臉上的那一道道皺紋,即使相隔萬里,卻也猶如一道風景,殘留在我心中。

  見過我的人都說我長得向,我也的確是這麼認為。

  小時候,父母不在市內上班,我也就只能和姥姥、姥爺生活在一起,住在一個六十多平的房子里。姥爺每天很早就出去工作了,所以餘下的時光就是我與姥姥一同度過的。家務很忙,但姥姥每天總是能抽出時間叫我認字,“上、下、左、右……”這些簡單的字不知認了多少遍,但在姥姥的陪伴下卻絲毫也不會枯燥。每晚睡前姥姥又會為我講許許多生動的故事,雖然沒有許多夥伴與我玩耍,但姥姥告訴我的阿拉丁、孫悟空的形象卻如一道道風景留在我心中。一直到現在、未來、或是……

  漸漸長大了,我上小學了,媽媽把我送到“小飯桌”吃午飯,我很開心,因為每天都能在窗前的草地上與小夥伴一起奔跑。媽媽以為這回可以讓姥姥好好休息休息了,可事與願違,並沒有讓姥姥真正省心。

  一天中午,外面下着很大的雪,可是學校要求下午統一穿校服參加活動,無奈之下只能打電話要姥姥將服裝送來。雪下得很大,一陣風吹來,雪又猶如一陣白浪呼嘯着捲住了本來就沒有多少的太陽。雪地中腳印越來越多,送衣服的家長也越來越多,我站在花壇邊焦急的向遠處望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正當我要回屋時卻發現,一個矮小的身影一步一步向這邊挪來,雖然速度很慢,可仍然可以看出她的焦急與竭盡全力,不錯,那正是姥姥,我連忙去迎接,卻發現姥姥的神色是那般地慘白,烏黑的頭髮白了一層,褲腿上全是雪。姥姥什麼也沒說,拍拍我身上雪,陪我到屋裡換了衣服后,匆匆地走了,我跑出屋去,沿着兩行腳印向遠處望去,是一個矮小的身影,卻是那般美麗。不覺間我的眼淚流了下來。那雪間的風景留在了我心中,是無私的大愛,是我的姥姥。

  如今,我上中學了,小弟也上小學四年級了,姥姥身上的負擔又沉重了一分,早上五點便起來準備早飯,等小弟一家吃完早飯,又送小弟上學,回來又趕忙收拾屋子,準備我和小弟倆人的午飯。中放學歸來,一到家就能吃上最豐盛的飯菜,飯桌上,我和小弟鬥嘴。而姥姥則會飲一小杯白酒。看到姥姥的微笑倒映在酒杯里,就猶如一道風景,停駐在了我心中。

  直到今天,我也沒有好好孝敬一下姥姥,那個六十多歲的老太太,撫養了兩代人,一代已經結了碩果,另一代則在努力成長。而姥姥是一位樸實、勤勞、永遠也不老的慈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永遠留在我心中。

  附:見過我的人都說我長得向姥姥,我也的確這麼認為!

  吉林松原濱江中學初二:純的爺們



留在心中的風景 標籤: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