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少年已識愁滋味900字作文

少年已識愁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愁早起 

  “滴滴滴……”殘酷的鬧鐘無情的把我從甜蜜的睡夢中拉了出來。睡意朦朧的我不由分說的抓起它就地處決。 

  “咚”媽媽聞聲而來,右手撿起鬧鐘時左手已經打在我的額頭上。 

  我急忙坐起來抬頭看着媽媽,睡意早已被她的魔爪嚇到九霄雲外去了,臉上慣用的痛苦表情,“媽媽,很疼的啊!”“都五點半了,你還好意思繼續睡,想當年我向你這般大的時候,我都……”我沒容媽媽嘮叨完,便一咕咚的下床。 

  於是,穿衣刷牙洗臉下樓背書包向學校衝刺! 

  二愁作業 

  我喘着粗氣推開的教室的門,瞬間,自己突然被“冒死作戰”的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盯住,隨之有被他們異口同聲的“哎”嚇住。我的天,有沒有人告訴我這算是什麼啊? 

  看着忙碌趕作業的同學們,不由的壓住心中的疑問匆忙走向座位。拿出英語課本繼續着昨晚未默完的單詞。 

  手錶上的時間像是被人一下子拉到六點四十上去的。 

  這時,短髮飄逸的英語老師邁着輕快的步子走進教室。頓時,屋外的風聲與屋內的讀書聲成為一種悅耳的混合體。英語老師滿意的看着我們,雙手拍掌口中丟出一句早已被我們聽的耳朵長繭卻依然有着殺傷力的效果;“檢查昨天的單詞默寫!” 

  三愁酷熱 

  六月的太陽當頭照。透藍的天空,懸挂着火球般的太陽,受不住酷熱的雲彩都躲得無影無蹤。 

  大家的襯衫早已濕透了,臉上淌着汗水。唯獨幾位穿着長袖的同學似乎沒有感覺到熱意。於是去向他們討經,得來的卻是一句“心靜則涼!你去領悟吧。”哎!待我知曉其意,太陽公公都回家了。 

  垂頭喪氣的從抽屜里抽出作業本,無精打採的計算着讓人厭煩的“A+B”等於幾? 

  四愁拖堂 

  “叮叮”下課鈴聲一響,心兒早已飛向原方的我門又懸崖勒馬的把心收了回來。 

  這道鈴聲意味着語數外物四位老師會齊齊的出現在門口,任風雨也打不走的準時布置家庭作業。 

  有時也會有某個老師考試或講作業的,班主任則每天對我們進行“愛的教育”。總是要拖上十幾分鐘才能各收各包,各回各家。 

  後記:天空是藍的,雲朵是白的,青春的花開花兒謝早已讓我憔悴不堪。 

  淡淡的雲,淡淡的夢,淡淡的歲月漸漸被風吹的凌亂。 

  少年已識愁滋味。而如今,為了學業,更添一段新愁!

少年已識愁滋味 標籤:愁滋味作文 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