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什麼?10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個問題人們自古便爭論不休,努力說服對方卻永不能夠,或許直到整個人類灰飛煙滅之時,這個亘古不變的疑難仍要留給上帝解決,那就是,什麼是幸福?

  拿破崙:獨裁是達到幸福的惟一路徑。回想我的生平吧。在我的炮口下整個歐洲都在戰慄,諸王俯首稱臣。我隨心所欲地按我的喜好行事,因為億萬生靈命操我手。我可以封我的幼子為羅馬王;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從教皇手中接過加冕的王冠,親手戴上--我證明:人可以違抗神的意志啊--只要他是獨裁者!我掠奪各國珍異據為已有;我的情人不可計數,而我只需給予一些紀念品--因為我本人便是她們最大的炫耀。獨裁可以帶來一切,獨裁是一個人能有的最大的幸福。

  葛朗台:去你的獨裁吧,你的結局如何?(拿破崙沉默)只有金錢能帶給人幸福。君不見鄧通富可敵國,石崇香車寶馬。君不見湯帝玩焰火,一夜費去龍涎香、龜甲十數車,一時紅焰障天,異香滿城,其奢華令唐太宗艷幕,湯帝所燒並非他物,乃是錢啊!有錢能使鬼推磨。權勢、地位、聲名皆可隨錢滾滾而來。金錢乃幸福之關鍵。

  佛陀:兩位所述皆是物慾,須知有欲即苦,以己之力,與人樂,方為己樂。摒物慾,則求情感。世人見老幼相揖,爺孫共戲,可得親情之償;見抵足論文,對月小酌,可得友情之樂;見花間偎語,調琴弄瑟,可得愛情之樂。雖佛家欲慧劍斬情絲,然佛亦欲眾生皆得樂。可知以善念待人,使旁人與己共融共樂,方為至樂。

  房龍:我卻是人本主義。我反對戰爭、殘暴、恐怖。我希望每個人都真誠待人。把醜惡緊緊鎖住,讓真善綻放燦美國微軟公司的花朵。一切都安寧詳和,如同主最初造我們那樣。而達到這境況的方法,是最崇高的美的藝術。我們共同感受生活,感受無處不在的美,因為美國微軟公司能安撫、溝通我們躁動且各異的心,使我們聯在一起。為了那一天,禱告主吧!

  我:我永不信你的純的世界會到來。每個人的幸福只能自己去追尋。但幸福終須是善的,給予不應使別人痛苦。至於我現在欲求的幸福,只是橡木林中一間小屋,紫色的牆上綴有風鈴子草,我在這閑適的小屋中繪畫或拉琴。有時走出去行游一番,但心中始終有它的召喚。也許我怯懦,但個人無法改變世界,人生短暫也無暇抗爭,幸福是努力求索的理想生活。

  …………

  (幾人爭辯不止,於是同去問上帝)

  上帝:……(沉默不語)

  或許惟有死亡是真的幸福?(這是波特萊爾的論調)

  (什麼是人的幸福永遠不會有答案,而又有哪個問題的答案是永恆不變的呢?由於人的渺小,人到底能知道些什麼呢?)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答案是什麼?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答案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