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改變一點點800字作文

改變一點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只有六歲。可是現實卻殘忍地告訴他:他的父母離婚了,而且他們都沒打算要再跟他生活。於是,他只能在鄉下跟着爺爺奶奶。

  爺爺奶奶都很喜歡他,但看着他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

  那天,爺爺領着他的小手走進了一座秘密花園。那兒,很美,彷彿是一個天堂,是一個小男孩從未敢想觸摸的天堂。爺爺蹲在了他的面前,看着他略微濕潤的眼睛,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別怨恨你的父母,也別因為這樣而自卑,你看,”他指了指遠處的不起眼的小野花,“它很嬌小,也很平凡,甚至很脆弱,對么?但它依然綻放最美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所以,孩子,別被生活擊垮了,你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嗯?”“對,你看這有一片空地,爺爺給你一些花草的種子,如果你每天都能與別人主動地交談,就種下一顆種子,並悉心地照料它們。記着,每天都改變一點點,那麼你所改變的就是你的世界。”

  “嗯,改變一點點。”

  這些話對於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似乎太複雜了,但是,令人無法想象的是,他真的做到了!

  自那天起,他盡量拋下那個自卑的自己,主動地與別人交談,哪怕只是問同學接一塊橡皮擦。漸漸地,課堂上多了他舉手的身影,課間多了他與同學嬉戲的身影,花園裡多了他勞作的身影。爺爺把這一切看在眼裡,喜在心裡。而他,卻由始至終都記住一句話:“改變一點點,去開拓屬於自己的天地。

  時光總是會在不經意間溜走。那天,他牽着爺爺的手跑到花園,而那片屬於他的空地上,花朵爭奇鬥豔,草兒也青翠欲滴,而且還引來了不少蝴蝶呢!他高興地說:“爺爺,我做到了!原來,每天改變一點點,即使很微小,也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爺爺熱淚盈眶,說:“對,每天改變一點點。孩子,記住,不管以後怎麼樣,只要改變一點點,你會發現,原來還有另一條路!”

  如今的他,已是個二十五歲的年輕人了,在商界叱吒風雲。如此年輕卻在商界有如此高的名望,實在罕見。當別人問起他成功的秘訣時,他只說了一句:

  “改變一點點。”

  初二:楊嘉琪



改變一點點 標籤:改變一點點作文 一點點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