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雙手觸動了我600字作文

那雙手觸動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觸動,心靈的觸動,那一瞬間是美麗而又短暫的。而當你感覺到時,你又能悟出些什麼呢?

  那雙手,溫暖而有力。那爬滿老繭的手,曾撐起了我的整片天。那雙手,又讓我感到愧疚。

  小時候,年輕的爺爺是我的依賴。而正有了這份依賴,我才越發肆虐。那時,爺爺總抱着我上街遊玩,逢人就說,這是我孫女兒。是爺爺陪我玩捉蝴蝶,那時的我們樂不亦乎。還有一次,我差點從山坡上掉下來,是爺爺的那雙大手牢牢地抓緊了我,死死都不放開。

  是這雙手救了我,而我卻唾棄過這雙手。

  爺爺是個修理工,每次修完車回來手總黑乎乎,還有很大汽油味,指甲縫裡也有車上的污垢,讓人看了甚不舒服。

  我就說:“爺爺,你的手咋這麼臟啊?你以後不要修車了”。“再說,我們就快要開家長會了”。說完后,我頭也不回就走了。那時的我哪知道爺爺的心正在流淚,我對一向愛面子的他竟然說出了這樣的話。

  第二天下午,開完家長會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這時,我愣住了,我的爺爺坐在那裡,像做錯事的孩子。老師說:“你知道嗎?你爺爺為了這雙手,每天在下班後為別人洗衣服”。因為他聽說,洗完衣服,手和指甲縫就會變得很乾凈,可是他還是覺得不行,就用刷子使勁照手搓,你看看你爺爺的手”。

  現在那手紅腫,依舊滿手老繭,但我卻覺得這手可以包下整個世界,因為這雙手捧滿了愛,這愛是奉獻給別人的,不求回報。

  這雙手觸動了我,也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初二:劉楠楠1



那雙手觸動了我 標籤: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那雙手作文 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