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次,我真的哭了1100字作文

那次,我真的哭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活了十幾年,我那次真的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了。

  那是一次期末考試時發生的事。考試前夕,為了迎接期末考試的到來,我們都在加緊複習。自習課上,教室里靜得即使是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

  離考試還有一天,憂心忡忡的我聽到了大家都在討論關於考試的事。

  “明天就考試了,要是考不好怎麼辦?”

  “對呀,考不好就完了。”

  “我爸媽說讓我好好考,考好了要去爬泰山呢!”……

  聽到大家的議論,我的心裡也像波濤一樣起伏。媽媽每天早上早起給我做飯,把飯涼好后給我端過來。每天晚上陪我做作業,叮囑我要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我考不好,媽媽會多麼失望!我擔心看到媽媽失望的眼神后我也會流淚。爸爸每天早起晚歸,用自己的工資維持着家庭。他很少給我提要求,可我有關學習方面的要求他總是滿足我,從不含糊。考不好,爸爸會怎樣呢?上課了,我腦海中依然不斷浮現着這個問題,爸爸、媽媽失望的形象不斷交替着出現在我的眼前,趕都趕不走。

  第二天考試開始了,我緊張地走進考場。坐在座位上,我的心裡像揣着一隻小兔子在咚咚直跳。我暗暗告誡自己:“要冷靜,要冷靜,要考個好成績!”試捲髮下來了,我仔細地做着每一道題,生怕那道題做錯了。寫完后,我有檢查了好幾遍,確認準確無誤了,我才檢查下一道題。

  考試結束,一切順利,感感覺沒有太難的題,我心裡暗暗高興。

  盼望着,盼望着,7月3日終於來了,我滿懷信心的走進教室。我期待着捧着一張張試卷高高興興的回家報喜。

  “張明昊,109分;李昊霖110分;李博文,90分……”

  什麼,我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我的語文成績竟然會90分?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可當我拿到試卷后,那鮮紅的數字和一個個錯號清晰的印證了我的分數。我頓時感覺天旋地轉,不相信自己會有這樣的成績!因為我一點也沒偷懶,我也想考一個高分,可我,我怎麼就……

  老師講了什麼我已經聽不進去了。我失魂落魄般地拿着成績單回到了家,等着回家接受一番“狂風暴雨”甚至是“槍林彈雨”。

  家裡靜悄悄的,媽媽上班去了,只有爸爸一人在家。爸爸看到我不高興的樣子問我怎麼了,我只好拿出成績單給爸爸看。我低着頭,等待着爸爸的訓斥。過了好一會兒,我抬起頭來一看,爸爸正注視着我,對我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下次考好就行了。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聽了以後,鼻尖一酸,趴在爸爸身上哭了。我為爸爸對我的理解感動,更為我有一個寬容的爸爸感到幸福。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記住今天的眼淚,讓進步洗刷這次恥辱!”

  後來,我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有了很大進步,但那次的流淚對我的幫助我印象最深。

 

 

  遄台中學初二:李博文



那次,我真的哭了 標籤:那次,我哭了作文 我真的哭了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那次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