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的影子600字作文

媽媽的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望着窗外,那淅淅瀝瀝的雨,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了放學該怎麼辦。 

  早晨起來,發現了媽媽最近操勞的發起了高燒。伴隨着老師的講課,我望着窗外,思索着…… 

  “叮鈴鈴”,下課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迅速整理好書包,準備冒雨回家。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阻擋着我前進的腳步。雨水打濕了我的眼鏡,望着回家的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心裡感覺陰沉沉的。 

  我在街上走着,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影子,但雨水的沖刷,讓我分不清眼中的影子是不是她。我繼續向前走着,但加快了腳步,我想確定是不是她來接我了。 

  越來越近了,我看清了,真的是我的媽媽來接我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跑過去,但書包再給我拖後腿,雨在阻擋我和媽媽的見面。但是即使再大的風雨都阻擋不了我的步伐。 

  “媽媽”我叫了一聲,我跑到媽媽的懷裡,是多麼溫暖。然後又用帶有點責問的語氣說道:“下這麼大的雨,你怎麼不在家裡休息呢?你還在發燒呢。”但是心裡還是特別的感動。“笨孩子,下這麼大雨我能不來接你么,瞧你,出門這麼急,傘都沒帶。”媽媽心疼的說道。“下次別來接我啦,你的身體更重要。”我擔心的說道。雨水在給我們伴奏,為我們打造了背景,現在想想,雨並不是那麼討厭。 

  我和媽媽邊走邊聊,終於到家了,這麼近的路,但是感覺好漫長。卻也更希望在漫長點,能跟媽媽在一起的時間更多點。 

  晚上,媽媽燒的更厲害了。我對自己的疏忽深深地自責。 

  那背影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下雨時,總會浮現在我腦海中……

媽媽的影子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影子作文 踩影子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