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請聽我對您說900字作文

媽媽,請聽我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我的好媽媽,是您讓我懂得什麼是愛,是您教會我“人之初,性本善……”,是您讓我讀懂人生。而無知的我一次次傷害了您……

  您還記得那一次嗎?那是期末考前一夜的事。也許是我天生懶惰吧,整個溫書假在家什麼家務都沒做,除了溫書,就是聽廣播解悶。那天晚上,全家在一起吃飯,好不容易大家能聚在一起,而不懂事的我,則挑三揀四地說:“這湯太咸,這菜太淡,這蛋沒熟。”我並沒有吃飯的意思,用筷子一粒一粒地挑着米飯吃,也不吃菜,一副愛吃不吃的樣子,耍着小公主脾氣。

  “小孩子,挑什麼挑,快吃飯。”媽媽的臉立刻沉了下來,扳着臉說道。

  “不吃就是不吃。”我“啪”地一聲把筷子摔在了桌子上,頭也不回地走進了房間。我也忘了那時我是怎麼了,也許是青春期來臨的緣故吧,這不是我一貫的作風。我也猜到一場厄運將要到來。您也緊隨着我進了房間。您隨後說的話,簡直鋒利的刀子刺進我的心。

  “你怎麼可以挑三揀四,你以為你是誰?是皇帝?是公主?你聽着,我已經對你絕望了,聽着,是絕望不是失望,我沒有你這樣的女兒!”您的眼睛瞪得有銅鈴那麼大,您用手指着我的鼻子,毫不留情地對我說。您也對我生過無數次氣,也罵過我無數次,卻從沒說過這麼不給我情面的話。您知道嗎?我傷心極了,我從未這樣傷心過,我淚已決堤。您想想看一個母親競對女兒說出這樣的話,作為女兒的幼小心靈會受到怎樣的創傷。可這又能怪誰呢?

  但是,這時您也哭了,當時的您雙眼通紅,眼淚不住地往下流,您強忍着不哭出聲來,您悄悄地走出了房間。

  一整晚,我沒有心思溫習功課,您的那句話一直縈繞在我耳邊。我想:去沖沖澡,也許能把心裡的不快樂都衝掉。但這樣也於事無補。我含着淚走出了浴室,我凍得上下牙直打架,當我衝進房間時發現您坐在床邊。

  “快,快躲進來會着涼的”我二話不說躲進了您的懷裡,這是從未有過的溫暖,我彷彿能感覺到您好的血液在流動。我突然意識到,都是我的錯,我後悔我這之前所做的一切。我恨不得能收回我吃飯時所說的話。而且我意識到媽媽是恨鐵不成鋼啊!

  那晚是我上中學來第一次和您一起睡。那晚我一夜沒睡,我一直哭,我不敢蠕動,怕打擾了您。我突然意識到這就是母愛,它是如此地溫暖,直暖到我心頭。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愛您。”



媽媽,請聽我對您說 標籤: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老師,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