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位既嚴格又慈祥的媽媽。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即不溫柔,也不漂亮。 說起媽媽的嚴格,真讓我感到慚愧。有一次,數學測驗時我認真計算.檢查,得了100分。回到家,我高興的手舞足蹈,把試卷遞給媽媽看。媽媽臉上露出了微笑,但他還是嚴肅地說:“千萬不要驕傲啊,即使你爬到了高峰,如果驕傲了,也會一落千丈的。”雖然媽媽的話意味深長,但我也只當作耳邊風。第二次測驗時,老師剛發下試卷,我就囫圇吞棗地看了一邊遍,真簡單,一定又是滿分!懷着這種想法,我馬馬虎虎地答卷了。不一會兒,我就寫完了,把卷子家在美術課本中,然後欣賞美術課本里的美麗圖畫來。鈴聲響了,我交上了一份自以為滿分的答卷。過了幾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一個又大又紅的“75”分印在我試卷上。我的心情無法平靜下來,為什麼我才得“75”分?我認真查找了原因,原來是我驕傲,馬虎,粗心大意,把計算題全部算錯了。會到家,我忐忑不安地把試卷交給媽媽。媽媽一看,眉頭鎖緊。他嚴厲地說“怎麼這麼馬虎!如果工程技術人員也像你一樣馬虎,那帶來的後果就將不堪設想了。”媽媽把我叫到身旁,叫我再計算一遍,然後把正確答案寫在試卷里。從那一后,每次測驗時,那刺眼的“75”分就浮現在我的眼前,他時刻提醒我,做事要專心致志,不要驕傲。 我的媽媽還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寒冷的冬天,她讓我穿得暖;炎熱的夏天,她總幫我扇風,讓我舒服地入睡。媽媽還總幫我買新衣服,而她自己,卻穿着打有補丁的衣服。 

  媽媽多麼愛我啊,我也很愛媽媽。我要努力學習,報答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