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感恩1000字作文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恩這項本領是每個人必須學會的”,這是我讀了《感動中學生的精品美文》中的一個故事後所發出的感嘆。

  這幾天翻開《感動中學生的精品美文》這本書書,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位以幫人按摩為生的盲眼阿婆,一直住在小鎮一角。一天她帶着自己的積蓄到鎮上去找水電行老闆,要求在自家屋邊的路上裝一盞路燈。水電行老闆吃驚說:“你的眼睛看不見,裝路燈有什麼用?”“我雖然看不見,可每天從我那裡路過的人越來越多,為了讓路人走路方便,你幫忙裝一盞燈吧,我把錢給你。”阿婆央求老闆。水電行老闆很感動,願意只收工本費為阿婆裝燈。盲眼阿婆要裝路燈的消息很快傳遍了鎮子,很多人被阿婆的善心感動了,主動加入到裝燈的行列中,大家紛紛捐錢,熱烈的程度超過想象,因為每個人都在想:盲眼人想要照亮別人,何況我們這些眼睛好的人呢?結果,不但阿婆屋外的路燈裝起來了,小鎮所有馬路都裝上了路燈。從那以後,小鎮的每個夜晚都一片光明。

  用一份感謝的心情去答謝他人對你的恩情,這時你會感到快樂。用一份樂於助人的心情去幫助他人,為你身邊的人點亮一盞燈,在他們遇到挫折時給他們一絲關懷與幫助,也許這時,你會收穫着發自內心的溫暖,收穫着別人對你的謝意,收穫着被幫助的人一臉微笑和欣喜,這時,你收穫着快樂,收穫了許多,因為你在不覺間給予着別人溫馨燈火。

  此時此刻,談到了感恩這個話題時,我就會聯想到我們的父母,我認為:從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就懷揣着一份責任,那就是感恩。因為從那時起,你身上的各個角落都流滿了父母的血液,是他們把你帶到了這個新奇、快樂、美好的人間,難道我們不應該感謝我們的父母嗎?其次我們要感謝的還是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不僅養育了我們,還教育培養了我們,都希望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國家的人才。打你一出生,父母就寄託了厚望,並為之付出很多心血,但他們對我們子女的付出不圖回報,他們只圖我們比他們過的好就心滿意足了,而有些子女卻拚命地從父母身上得利,從不為父母着想,我討厭這些人,因為他們心中早已沒有了善良的本念,全身上下籠罩着黑色,這種人可怕,不過我感到欣慰的是這些人只佔很少部分,我們大多數人都是知恩圖報的。

  我們應該認識到,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就是來報答對我們有恩的人,這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父母、老師,還有許多給予我們點滴恩情的人們。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啊,我希望在不久的日子裡,我們周圍有很多感恩的畫面與鏡頭。用感恩的心對待世人,世上有你,感謝有你,讓我一生能夠做好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