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感恩1200字作文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朵花從高枝上翩然飄落於樹腳下,化作春泥,孕育來年春天的芬芳,這便是感恩。儘管生命如此短暫,它卻毫不抱怨,毅然忘記過去,迎接新的希望;縱然被碾為塵土,也要為其它花朵提供養分,以回報哺育她的大樹,感謝廣布德澤的陽春,它也因此活出了自己的第二次生命。感恩,是一種美德。

  卑微小花,尚且深知此理,而人為世間精靈,更應學會感恩,感謝生命,感謝生活。幸福時,感謝朋友;快樂時,感謝痛苦;堅強時,感謝淚水;成功時,感謝失敗;即便生命臨終,依然感謝上蒼賜予生命。

  如果你因被對手超過而不快,那我會微笑着告訴你:學會感恩吧。因為往往對手給你的壓力越大,由此而激發的動力就越強。對手雖然在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設置了障礙,但也為我們搭建了通往成功的平台。對手往往可以堅定我們拼搏和奮鬥的意志,使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變得勇敢而堅強。所以無論成敗,都不要忘記感謝對手,感謝他和你一起攀登,一起追逐,一起較量,一起騰飛。

  如果你因自己的某種缺陷而難過憂鬱,那我會淡定地告訴你: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個星空,你的閃光之處並不會因此而被遮掩,生活在關上你一扇門的同時,定不忘為你留下一扇窗。只要找准人生的定位,即使生活沒有賦予藍天的深遂,自己白雲般的飄逸也別有韻致;笑對人生,學會感恩吧,即使你不是嬌艷欲滴的花兒,不也可以做生機盎然的綠葉嗎?

  如果你為友人不分青紅皂白的指責感到委屈,請“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主動澄清誤會,從容地等時間來證明一切。待到與她(他)和好如初時,學會感恩吧:感謝你學會了寬容和理解,你的心能夠裝得下整個世界。因為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挽回了一份難得的友誼。

  如果你的親人離世,那麼悲痛過後及時平復心情,懂得感恩吧:感謝還有親人依然健在,自己還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讓他們幸福地安享晚年;感謝離別讓你學會在脆弱中堅強,微笑着流淚,懷想離去的人,珍愛身邊的人;感謝你明白如何正視而不沉溺於痛苦,樂觀堅強地面對生活,這樣,痛苦的色彩才會在時光中漸漸瑰麗而凝重。

  如果你從笑盈盈的老師手中接過滿是紅鉤的試卷,那麼你應該知道感恩。感謝你擁有開拓進取、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勇氣;感謝生活給了你一顆頑強堅韌的心,能經得住困難與挫折的洗禮;感謝你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

  學會感恩,便是不要記恨對我們不好的人,還要常常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圖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學會感恩,便是懂得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學習感恩,便是明白給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玫瑰贈人,余香留己”;學會感恩,便要以給予別人更多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對處於困境的人們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求回報;學會感恩,便應該對人對事少一份挑剔,多一份嚴格,對別人少一份依賴,對自己多一份自主;學會感恩,便是對生活展開微笑,並堅信生活將還以微笑。

  感恩,是一種美德,一種境界;是值得用一生去信奉的處世原則,用一生去學習的愛的教育;是使生活寧靜而詳和的調節劑!學會感恩,會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



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