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的“媽媽”800字作文

媽媽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妙計

 福建省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三官堂東路102號6年級 樂洋

  “啪”一聲響,把正在午睡的我驚醒了。我一骨碌下了床,跑到廚房,只見地上“躺”着一個破碎的碗,婆婆和媽媽正吵着。

  “哎呀,你這人怎麼搞的,好好一個碗,被你摔成這副德性,你是不是老了,不中用了!”面對媽媽刺痛人心的話,婆婆漲紅臉,小聲地說:“我不是故意的。”可媽媽還是一個勁地嘮叨着:“你真沒用,真沒用——”後來,婆婆氣極了,收拾好東西,便回鄉下去了。

  自從婆婆回鄉下,家裡每天冷冷清清的,我覺得很難過,過去每當我無聊時,婆婆都會講故事給我聽,排除我的寂寞,可現在?雖然我也多次勸媽媽,可媽媽就是不聽,我也無奈。但天無絕人之路,在一次午飯上,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妙計——。

  下午,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像往常一樣在整理我的房間,於是,我悄悄地拿來自己最心愛的陶瓷,擺放在床頭桌上,“啪”媽媽不小心使陶瓷一瞬間在地上開了花。我的眼裡湧出了淚水,向媽媽大聲囔:“你是怎麼了,這可是我最心愛的陶瓷呀,可現在,你是不是老了,眼花了——”媽媽趕忙道歉,見我仍不依不饒,便板著臉,走進自己的房間,悶不吭聲。

  我覺得自己的“計謀”似乎成功了,便走進房間,對媽媽說:“媽媽,您是不是在生氣,想要我道歉?一定是吧,因為您並不是故意的,可您的女兒卻不諒解您,還怪您,您一定很生氣吧,氣您的女兒那麼不孝順。媽媽,您會怪我,怎麼不想想自己和婆婆的事呢?婆婆並不是故意的,況且只是一個碗,您卻不諒解她,還用那麼狠的話刺痛婆婆,氣得婆婆回鄉下了,您不覺得自己也很不孝順嗎?”聽了我的一番話,媽媽似乎有所觸動。

  第二天清晨,媽媽便親自到鄉下向婆婆道歉,並請婆婆和我們同住。婆婆原諒了媽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從此以後,她們都相處得十分和睦。

  嘿,這可多虧了我的妙計!

媽媽的“媽媽” 標籤:我的“壞”媽媽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