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不放棄800字作文

我不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都必須經歷挫折。然而,當你面對挫折時,你是會選擇自暴自棄、自甘墮落的逃避?還是會選擇迎難而上,永不放棄的堅持?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今天,我終於能夠回答:我不放棄!

  曾經的我,在學習上是那麼的勤奮、是那麼的驕傲,我的成績一直是好上加好,蒸蒸日上。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考不上我想考的高中。因為我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我足夠努力,上天一定不會辜負我。可是,當我面對初二下學期期末考試的成績,我如遭受到晴天霹靂一般,我竟然退步了!還退步了整整20分!我開始迷失了方向。可我知道,抱怨解決不了問題,我又開始努力,比以前更加努力!

  可上天似乎故意在和我作對,緊接着的保送考試成績更是將我打入地獄,我又失敗了!那一刻,我開始動搖了:既然勤奮仍然取不到好成績,我該不該繼續努力下去?那一夜,我獨自喝了很多酒,喝醉了,也想通了:這些都只是上天對我的磨練,我不放棄!

  在我這些年的學習生活中,不只有多少次失敗的苦澀,我不放棄!面對考試的失利,我堅信“石穿水滴非一日,磨礪必成鐵杵針”,所以縱使絕望至極,山重水複,我也會勇往直前尋找柳暗花明;面對花盡精力后的成果仍被否決,我依然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身有所長,心有所向,哪怕暫時被否決,只要不輕易放棄,一定會有被認可的機會;面對各種意想不到的艱辛,我始終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古寒來”,不論荊棘刺痛,還是天寒地凍,我都要自信地展現鋒芒,吐露芬芳。成功,從來不是從天而降的。沒有無數次失敗經歷的洗禮,就沒有成功的喜悅;沒有遇到磨礪的洗禮,就沒有成功的重生;沒有經歷社會艱辛的錘鍊,就沒有成功的鍛造。我想很多像我一樣的人一定要堅信:“苦心人,天不負。有志者,事竟成!”

  夜裡,有一個背影正在奮筆疾書。困了、累了,喝杯苦茶,接着干。幾百個日日夜夜,只為一朝中考,點綴無悔的青春。不管前面的路多難走,我不放棄!

  後記:在若干年後,我看見了成功的自己。

  初二:小黃



我不放棄 標籤:我不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 永不放棄作文 決不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