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趣的活動1100字作文

有趣的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趣的活動 

  永福中學初二(2)班羅麗 

  昨天,語文老師帶領我們開了一次智力競賽活動,它使我終生難忘! 

  “叮鈴鈴…….”隨着清脆悅耳的鈴聲響起,陳老師邁着輕快的步子走進了教室,高興地說道:“同學們,為了提高學習興趣,所以我們利用語文課時間,開一次智力競賽活動。”同學們聽了幾乎高興地跳起來。陳老師給我們介紹規則后,便進入了競賽。 

  第一輪是個人筆答題。“第一道題雖在2和3之間添一個什麼符號,使它變成一個比2大比3小的數。”陳老師說,“限時30秒”。我認真地思考:添什麼符號呢?添除號?不行!添乘號?也不行!添小數點?對了,添小數點!我趕緊站了起來。“時間到”。陳老師斬釘截鐵地說。接着他公布了答案。我居然對了,真高興!沒想到剛來就打了漂亮的一戰,真可謂是旗開得勝!第二道題是最早使用麻醉的醫生是誰?什麼朝代?一關剛過又一關。我仔細琢磨着:最早使用麻醉的醫生應該是華佗,可朝代呢?管它的,亂寫一個,就三國吧!過了一會兒,時間到了,老師公布答案,沒想到我瞎貓還碰上了死老鼠…… 

  緊張激烈的個筆答結束了,又到了大家齊心協力一起闖關的小組筆答。 

  “同學們,這次到了小組筆答了,希望各組要團結一致解決難題,這就是為了鍛煉大家的團隊精神。”陳老師說:“希望每組都得到高分。第一題:請在頭、尤、葉、車”等字上各加一筆,成為另外一個字。本小組的同學個個是天資聰明,前面的字都順利加好了。可是到了最後一個車字卻沒轍了。不過得抓緊時間,只好隨便在它腳下搭一個獨木橋,趕緊交了上去。老師公布答案后,我們又氣又樂,怎麼沒想到“軋”呢!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在“車”下加一讀什麼…… 

  考驗大家團隊精神的小組必答題結束了,最為有趣的想象題又來了。 

  老師先寫了一組詞語在黑板上,有火車、小河、風箏…..他又把它們編成了故事:火車在鐵路上行駛,鐵路安在小河上,河上有風箏,風箏上架着大炮…..老師剛念到一半,把大家的腰都笑疼了!他又出了一組詞語讓我們快速記憶。我們也依葫蘆畫飄瓢。我編的是:一個人在鐵軌上騎自行車,突然旁邊衝來一頭野牛……老師又出了一組數字,讓我們快速記:(1)1919年5.4運動.有的同學講:“么舅么舅,死了還在運動!”(2)黃河長5464米,有的同學風趣地說:“我死你死大家死!”有的同學回答和更妙:“武士從爐子爬出,跳進黃河!” 

  真奇怪,不知不覺中我們便把這組不相關的數字和詞語記住了! 

  競賽結束了,可大家仍然沉浸在歡樂之中,這次活動不僅增強了我們的團隊精神,還活躍了大家的思維,大家都在緊張激動中得到鍛煉! 

  啊!這真是我入中學后最難忘的一課! 

  評:有人說,中學生的生活無味是枯燥的,請看這篇文章,小作者不僅積极參加活動,而且善於觀察,把學校的生活寫得生動有趣,你看到是否有所啟發呢?

有趣的活動 標籤: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有趣的活動作文 有趣的活動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