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活動700字作文

有趣的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哈,哈哈……’’咦!五(1)班裡怎麼這麼熱鬧?哦,原來他們在舉行猜字謎和歇後語大賽呢!

  比賽一開始,同學們就爭先恐後地舉些手,並喊着:“我……我……”我很幸運被老師叫到了。我拿着記錄自己編寫字謎的本子激動地走上了講台。我大聲讀出字謎:“一點一橫長,一口有衣裳。”李昊遠聽了,想都不想就連忙舉起了手。他信心十足地說:‘‘是衰字,不……不……不對,是哀字。’’我搖搖頭說:“不對”。老師又叫了幾個人,他們都沒猜對。我對同學們說:“其實就是衰字,可李昊遠第二次又把‘衰’字改成了‘哀’字。’’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隨後老師給大家說了幾個字謎,簡單的同學們都能猜對,可難的只能經過深思了。最後,陳卓閱、邢竹君和孫藝珊獲得了‘‘最佳字謎獎’’,同學們都為她們鼓掌,可我卻有些不甘心。

  猜字謎過後就是對歇後語了。經過猜字謎的熱身,同學們的勁頭更大了,迫不及待地讓老師快點開始。第一個歇後語前半句是‘‘鐵公雞’’,同學們聽后,絞盡腦汁地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來。這時,王文不慌不忙地站起來說:‘‘一毛不拔。’’老師聽了,笑着說:‘‘對,鐵公雞身上不是拔不下毛嗎’’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下一個就簡單了,老師慢吞吞地說:‘‘小蔥拌豆腐。’’老師才說完,同學們就爭先恐後地說:‘‘一清二白。’’最為好笑的是盧富康同學出的歇後語了:‘‘在飛機上放屁──一屁衝天’’。聽到這句話時,同學們有的笑得合不攏嘴,有的笑得流出了眼淚,有的笑得直拍桌子。身為同桌的我,更是開心不已,我一隻手捂着肚子,一隻手扶着桌子,都快笑不出聲了。最後,這個‘‘最佳歇後語獎’’花落誰家呢?它的獲獎主就是王文!因為她猜的數量最多,同學們都為她鼓起了熱烈的掌聲。

  比賽結束了,雖然這次我沒有得獎,但我玩得很開心,看來在平時得多積累一些歇後語了,要不然就會一問三不知。



有趣的活動 標籤: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有趣的活動作文 有趣的活動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