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問自己800字作文

問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湛藍的天。 

  望着寬廣的天空,澄碧如洗,蕩滌了所有的塵囂,被靜謐的純白的雲所包圍着的最初始,最潔白的靈魂。 

每次,不知所措,彷徨迷惘的時候,我總會望着這片幽藍的天空,問另外一個自己。 

  追求夢想,演繹精彩 

我:“你能夠告訴我嗎?什麼才是生命最寶貴的東西?是權利,是親情,是事業,是地位,亦或是……” 

自己:“都是也都不是,其實我認為追求夢想,擁有前進的動力才是生命最重要的!” 

我:“為什麼?” 

自己:“你看見那翱翔在藍天下的雄鷹嗎?它為何能夠在天空中搏擊,滑翔,那是因為它擁有強硬的翅膀,擁有前進的動力;你看見那輪掛在天邊的太陽嗎,知道它為何能放出這如此耀眼的光芒嗎?” 

我:“因為它永遠都充滿着活力,是嗎?” 

自己:“對!充滿活力的生命會發出象陽光一樣燦爛的光彩,去做吧!” 

  做你自己最重要  

我:“總覺得人活着好累,為什麼每天為學習忙碌着,但最後呢,考上理想大學當然是件好事,考上大學之後呢,還不是要為生存而繼續忙碌?如果考不上呢?那就等於結束了生命,周圍的冷言冷語會把人逼死的!” 

自己:“你為什麼而活,只是為了考學嗎?你沒想過考大學以外的事嗎?” 

我:“不,我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打算,有自己想做的事,我為什麼而活,反正不是為別人而活就對啦!” 

自己:“為自己而活,對嗎?那你就不能讓自己這樣。你自己的未來你來操縱,不要說幸福太少,只是你不懂得把握,不要說煩惱太多,只是你不懂得生活。人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就開始一步步走向死亡。漫漫的人生旅途上,你沒有必要步履匆匆埋頭趕路而忽略了身邊的景緻,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最終將會赤裸裸的離去,既然這樣,就讓自己活得充實點,快樂些,記住做你自己最重要!” 

我:“哦,我明白了。” 

 湛藍的天。 

凝望着天空,看見了一個自己,我突然感到幸福,我並不孤單。在我無助的時候,當所有人都離我而去都無法依靠的時候,我還有自己。她會陪我走完着漫長而多彩的人生之路,陪我品嘗生活,陪我斟酌生活。 

感謝自己!

問自己 標籤:問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