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反問自己“我努力得夠不夠?”400字作文

反問自己“我努力得夠不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反問自己“我努力得夠不夠?” 

姓名:盧曉蕾

  班級:五年(4)班

  指導老師:區長虹 

 記得華羅庚說過:“我不否認人有天資的差別,但是根本的問題是勤奮的問題。我小時侯念書時。家裡人說我苯,老師也說我沒有學數學的特別才能。這對我來說,不是壞事。我知道自己不行,就更加努力經常反問自己:我努力得夠不夠?” 

 “我努力得夠不夠?”這句話我也經常反問自己。可我每次的回答,始終是那句話:“不知道。”但每當測驗卷、試捲髮下來,一看上面的成績就知道。我努力得還不夠。每次當我覺得還不夠時,我又會問自己,“為什麼努力得還不夠,不夠在哪?”可答案永遠只有三個字:“不知道”。 

 從看到這篇“勤勞是做人的根本,是學生的根本”,我知道為什麼還不夠努力。因為,我每天都不認真預習、複習;上課不認真聽課;不會的、不懂的,不會去問老師,去思考;測驗或考試前,沒有好好複習;不做練習等等的例子可以說明我努力得還不夠! 

 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做個勤勞的人,做一個聰明而勤奮的學生,要變得更聰明,更愛學習,更正直。不過,最重要的是,每時每刻都要反問自己“我努力得夠不夠?”

反問自己“我努力得夠不夠?” 標籤:問自己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努力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