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聽!自強在呼籲600字作文

聽!自強在呼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呼喚沉睡在角落裡的那一本書,打開古老而又嶄新的一頁.看着望着,彷彿這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它讓我感到寂寞,它讓我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傷痛,同時它也讓我傾聽它內心的聲音--聽!自強在呼籲. 

  社會黑暗腐敗,多少人能不受外界干擾,學會自立自強?多少人寧可違背良心幹事,也不願去追求眼前的自由,追求前方不遠處的一片光明空地.人的心靈是憔悴的,我們必須以自強和堅持不懈做地基,去壘築心靈上的光之塔不是么?從勤勞肯干到徹底墮落的祥子就是未固定好地基中的一分子.祥子---《駱駝祥子》的主人公,老舍爺爺筆下的人力車夫.生活在黑暗腐敗社會中的他擁有"勝過"一切的自強性情.由於自強的激勵,他喜歡拉板車那自力更生,那微風拂面的快活勁,他也時刻渴望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新車.為了它,他犧牲自己的茶飯錢,可老天總對他開不公平的玩笑:讓他買上車又丟了車,后攢的錢也沒了影,他氣憤,他氣餒,他那自強的火花在逐漸減弱.妻子的勸慰,曹家的關心,自強的火花在心靈深處呼籲,他都漠然不理.心靈上的坑地發了狂似的曼延,藍色的海洋沉沒了,往日的歡樂隨海而下沉.他一無所有,有的只是眼前一個個坑洞,時刻恭候他的大駕.我痛恨,我痛恨那個社會的黑暗制度,它能讓強壯的人變得弱不禁風;它能讓毫無防範的兒童一命嗚呼;它能讓擁有美好心靈的人感到生不如死."富人的天堂,窮人的鬼門關."這句話用來形容那個社會實在太好不過了.祥子,可憐的人力車夫,妻子的離開,愛人的失去,工作上的種種打擊,讓他開始變本加厲地厭惡這社會,厭惡社會上的種種美好的回憶.最終自強的火花熄滅,消失.人在墮落坑中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為什麼?難道這就是他們應得的"恩賜"么?

聽!自強在呼籲 標籤:地球在呼喚作文 呼籲作文 呼籲和平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