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徘徊400字作文

徘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曾幾何時,我學會了“徘徊”這個詞,也竟然逐步深刻體會到這個詞的含義。

  記得魯迅先生的<<紀念劉和珍君>>中曾寫到“我獨在禮堂外徘徊”,這個“徘徊”道出了魯迅先生悲憤交加而無奈何的心情。在當時哪個黑暗的社會,也許他在徘徊中看到了中華女性的偉大,中華民族的希望。他希望人們從消沉中振奮,從迷失中覺醒,拯救屢遭創傷的民族,這就是他偉大的“徘徊”的結果。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這中偉大並不多見。我從小愛讀神話故事,小時候愛它詩一般的境界,而現在卻愛它給我的啟事。我們沒個人,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徘徊在各種十字路口。成功與失敗,光榮與恥辱,覺醒與墜落往往就在於一念之差。那些“拜金注義者”不也徘徊過嗎?然而他們卻作出了錯誤的選擇。

  對於今後的人生之路,我也在徘徊:想當名“桃李滿天下”的人民教師,可對教育不夠重視的現實又使我憂鬱不決;我常徘徊,不過想到了上面的故事,我覺的,從徘徊走出“徘徊”很難,但也很容易朝着正確的人生目標,勇敢地走去,“徘徊”也就成了偉大的徘徊,成了有價值的徘徊。



徘徊 標籤:徘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