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俺的老友——“迷”900字作文

俺的老友——“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起我這個老友,還真是一個“迷”,他什麼都好,要是比起來,我還真是自嘆不如。 

  先說說他的“迷”特徵吧!好讓大家認識認識!他呢!有一雙小眼睛,白皙皙的臉上沒有一點兒暇斑,彷彿光滑的大理石。就是這樣,他經常戴着一副沒有度數的眼鏡,裝帥嘛!不過,有一個是他一直引以為傲的,他的眼睛可是和列夫·托爾斯泰的一樣,會說話的。 

  好了,特徵“迷”完了,接著說學習“迷”。他是我的一哥們兒,俺們經常呢!跑去圖書館那兒看書,每周星期五都去,無論雷鳴閃電,狂風暴雨,他都硬拉着我去。記憶中……上個星期我們倆一塊兒去圖書館看書,大概八點多的時候,我問他:“喂,哥們兒,該回家吃飯了。”他從書堆里探出個頭來,說:“啊,才多少點,這麼快就走。”我說:“你不吃飯了?”“我壓根兒就沒想回去,你看,我正在啃晚飯呢!一個麵包,告訴你,我今兒要做一份報告,你知道,我家沒電腦,必須在這裡寫,沒有十點十二點我是不回去的。”我很無奈:“大哥,拜託,那時圖書館都關門了。”他的眼睛眨呀眨,好像在說:“那更好,我就不用回去了,直接鎖這兒。”汗……“行,你就在這兒吧!管不了你這學習迷。” 

  這哥們兒,沒學習“迷”這麼簡單,還外加一個垃圾“迷”!這段時間,學校正流行環保計劃,各班可以把廢品交到團委去賣,得到的錢歸自個兒班,就這樣點燃了我哥們兒的垃圾引,每次在校園裡無論多人還是少人,無論走着還是跑着,只要看到一個盒子和罐子,他都會眼鏡發亮,立馬跑過去,把它撿起來,塞在懷裡,好想撿到寶貝似的,我看到這樣,話語有點參差不齊:“你……你就不怕骯髒啊!只是區區一個盒子而——已嘛!”我故意拉長聲音,好諷刺諷刺他。誰料到,他的眼睛突然轉過來,尖銳的目光堵住了我諷刺的眼神,好像在說:“我這叫造福自然,造福班級,造福社會,懂嗎?”哇!好可怕!我許久不敢說他撿垃圾是不良事兒了,因為他就是這麼一個垃圾“迷”。 

  好了,我這老友的“迷”差不多都揭完了,就留點兒讓大家慢慢參透吧!其實,說真的,像他那樣簡樸,好讀書,簡直就是一個現代化的五柳先生,而且,他就在我們身邊,一個有形的道德榜樣。細心想想,各位朋友,其實,如果要尋找的話,身邊的榜樣多着呢!而我的老友,是其中一個,我要向他學習呢! 

  我的老友,他本身就是一個“謎(迷)”,如果要尋找的話,大家就尋找他那會說話的眼睛吧!

俺的老友——“迷” 標籤:老友作文 我們的老師作文 我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