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帶着愛的責任700字作文

帶着愛的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仍在蹣跚學步時,母親總是站在不遠處的地方望着我,張開雙手等我撲進她的懷裡;當我慢慢長大,母親依舊在不遠處關心我,提醒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習慣於母親的付出,母親的愛。 

  “那是一種責任,因為我是她的孩子!”我總是這樣想。 

  如今,我已長成14歲的少年,母親的“責任”也伴了我14年,這成長的過程使我明白了很多。現在每每入夜,我獨自坐在窗前,看點點細碎的銀色綴上夜空,我總會回憶起那些遙遠的片段,母親張開的雙手,母親微笑着的臉,母親提醒我的話語……

  “那是一種責任嗎?”我一邊又一遍地問自己。 

  我想起了我種種的不好。作為女兒的我一直如此任性,但母親用她的博愛包容了我的一切。也只有母親自己知道,女兒是她結繩記事的一生中最大的一個結。從女兒誕生到成長,她將八面來風抵擋在身後,任憑青春即將風化為指尖沙礫,也要在風中發出鳴響,為女兒唱一首歡歌。 

  從我明白所謂的母親對我的“責任”那一刻起,我把對母親的歉意長久地埋藏在心底,希望有一天能大聲地說聲“對不起。”我明白了她的訓斥,我明白了她的責備……其實,她的愛是那麼瑣碎無形,往往讓我們在無意中忽略它的存在。 

  當我明白母親的愛時,我已無法停止回憶。我閉上眼睛,讓時鐘停止轉動,讓記憶的帆船沿着時間的河流回溯,回到那久違的一刻:那一天,隨着第一聲啼哭,我來到人間,可以想象,我的來到帶?母親多少歡樂多少希望呀!然而,就從那一刻起,母親背負起了責任——愛我的責任,照顧我的責任,關心我的責任…… 

  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加,對母愛所給予我的雖漸漸淡忘,然而有些事卻讓我永遠無法忘記。每當想起,我就會陷入深深的自責之中……我總是習慣於麽親的付出,母親的愛,忘了回報,忘了在意…… 

  我想我會小心收藏好母親這份帶着愛的責任,讓自己成為母親生命的延續。

帶着愛的責任 標籤:愛的責任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帶着目標上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