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對生命的反思600字作文

對生命的反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下午,我在街上遊盪,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僻靜的衚衕,我漫無目的的走着,突然“咩咩咩”的聲音撞進了我的耳朵。

  我面前出現了十幾隻羊,其中還有幾隻很小的羔羊,他們被套着項圈,我的心猛然被收緊,似乎我也被套上了枷鎖。我的腳底上好像被釘上了鋼釘,想離開這個地方,卻寸步難移。

  我的眼睛漸漸變熱了,在一剎那間,我瞥見了那頭已經躺在“屠夫”刀下血泊里的大公羊。他四腳朝天,眼睛中閃出了一道寒光。憤怒地向我擲出了一把匕首,正中要害。她的眼睛睜得很大,又好像含着淚水,似乎在責怪我的冷漠無情,為什麼不將他從屠刀下解救出來。

  “咩咩咩”那些此時正在去往地獄的羊兒,凄慘的叫着,眼眶中充滿了淚水,好像在乞求我去解救他們,他們把頭靠在一起,好像在抱頭痛哭。

  這一聲聲叫聲像鋼錐般扎在我的心上,佛家有云:“掃地恐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在此時看來屠夫就是那比閻羅王還可怕的惡魔天使。

  人們認為地球上除了人之外的動物全都可以宰了吃掉,因為人是這星球的“主宰”這大概也應了弱肉強食的道理吧。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世人什麼時候才能放下屠刀呢?

  我沒有辦法拯救他們只有轉身離開。“咩……”一聲驚雷在我的頭頂上響起,那是良心的譴責。

  我陷入了對生命的沉思,我想:“生命應該是平等的,在此處為什麼如此不平等呢?”希望人們保護小動物。

  重慶市雲陽縣第三初級中學初二:萬宏欽



對生命的反思 標籤:考試的反思作文 月考後的反思作文 考試后的反思作文 面對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