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鬼火600字作文

鬼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於現在大多數青少年來說,學習似乎是一種很無聊,很痛苦的事。是的,有時候我也這麼認為,但是“痛並快樂着”。雖然學習苦,但是苦中有樂呀!

  而現在大多數青少年基本都有自己的理想,且許多同學都只有一個籠統的答案——賺大錢。可卻不努力學習,沒有知識,沒有文化怎能有好的生活?所以學習很重要!

  常言道:“知識改變命運。”是呀,只有學好知識,有文化,才能進一步達到自己的目標,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論語》中也曾說過:“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成為老師的根基也就是反學習,從中獲取更多的新知識!所以學習很重要!

  就拿我一個親身經歷來說吧!前年,我到鄉下親戚家去玩。晚上,大家喜歡坐在院子乘涼。一天,我和朋友坐在院中,突然看見遠處有一團閃動的火光,朋友叫我快些回屋。“為什麼?”“因為我們碰上了‘鬼火’”。我聽后覺得很有趣,難道這就是傳說中“鬼火”嗎?“那碰上了又會怎麼樣呢?”朋友卻笑而不答,顯得神神秘秘的。這時,我突然想起前段時間正好在書上看到了有關於“鬼火”的解說:生活中,我們所見到的“鬼火”實際上是由各種原因形成的磷化氫氣體。磷化氫氣體極輕,可以隨風飄動。當遇到空氣的時候,它便自燃併產生白色的煙霧環。我將這個道理講給了朋友聽,可她卻不以為然地說:“你說那麼多,俺也聽不懂,還是甭說好了!”

  生活中,有許多怪現象發生,但一些人們卻不正確的解釋它,導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產生。所以學習很重要!

  以上一系列的例子都向我們說明了學習的重要性,學習很重要!我要學習!我要學!!



鬼火 標籤:鬼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