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教養600字作文

教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六回老家,經過兩條專賣文物的大街,於是隨父母一家一家的進去看。

  有一家進去后,我就埋頭看櫃檯上的小雕塑、小文物,父母就向一位很有風度的老先生問價錢:“老先生,這東西幾百塊錢?”老先生默不作聲,像沒聽見一樣。我想:他是不是以為我們出錢太低?於是問:“那幾千?幾萬?”老先生依舊默不作聲。我急了,喊了一句:“你賣不賣?”他終於開口了:“我不賣!”“你為什麼不買?你不買東西開店幹嘛啊?閑的啊!”“這店是我開的沒錯,你們進來了,不跟我打招呼,就在那邊看,然後問我賣不賣,我不賣!”這位老人頓時把我點醒了,我發現我像一個沒有教養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們上體育課,有一位實習的體育老師叫我,指着我喊:“哎!你,就是你,過來!”由於我不知道他叫的誰,於是沒有過去。

  過了一會兒,他竟然走了過來,上來就揪着我的耳朵喊:“我剛剛叫你沒聽見嗎?耳朵聾了還是眼睛瞎了?沒看見嗎?”我很委屈,卻不敢反駁。他的做法先不說對或錯,總之讓我很下不來台,畢竟當著同學們的面。

  小時候,所有大人都不允許我們這樣對待別人,可這如今變成中學里、大學里司空見慣的事情——這就是沒教養。

  但我不再這樣了,例如上課,誰都會有犯錯的時候,老師做或說錯了,只要不是知識性錯誤,我們先掩過去,下課再找老師說;當我們犯錯的時候,希望老師也給我們一個面子,原諒我們,畢竟盜竊犯也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何況我們的路還很長。

  做一個有教養的人。

  山東濟南市中區濟南市第十四中學初二:焦靈鈺



教養 標籤:教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