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親情的力量1200字作文

親情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親情是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親情的力量是什麼?是老麻雀拚死抵抗大黃狗以保護自己的幼兒;是兩位老人永遠不承認兒子已死的事實;是使窮凶極惡的歹徒放走人質而自首的勇氣。

  親情=無私

  一天,風猛烈地搖撼着路旁的梧桐樹,一隻小麻雀獃獃地站在地上,無可奈何地拍打着小翅膀。它嘴角嫩黃,頭上長着絨毛,分明是剛出生不久,從巢里掉下來的。

  獵狗慢慢地走進小麻雀,嗅了嗅,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突然,一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批撲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絕望地尖叫着。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軀掩護着小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幼兒。可是因為緊張,它渾身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它呆立着不動,準備一場搏鬥。在它看來,獵狗是個龐大的怪物,可是它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的樹枝上,一種強大的力量使它毫不猶豫地飛下來。

  獵狗愣住了,它可能沒料到老麻雀會有這麼大的勇氣。慢慢地,慢慢地,向後退,然後急忙跑開了。

  這是一種什麼力量呢?是親情,是無私的親情!

  親情=永恆

  一個寧靜的冬夜,白色的小精靈們陸續從天上飄下,房外很靜,房內傳來兩位老人的對話:

  “唉,就要高考了,不知兒子複習的怎麼樣了,但願他能如願的考上他自己滿意的大學。”老婦人說。

  “老婆子,別太着急,相信我們的兒子,他是最棒的。”

  “老頭兒,你看天氣這樣冷,我去給兒子倒杯熱茶吧!”

  “也行”老頭兒說。

  過了一會兒,老婦人說:“你看我們的兒子,多懂事啊,我昨天給他倒的茶他還沒喝,這孩子。”

  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冬夜的寧靜。從門外闖入了一個持刀的強盜。他說:“兩位老人,我不會傷害你們的,只想找點錢花花。”

  兩位老人沒有理睬,仍然安詳的坐在哪兒。

  強盜在樓下翻遍了每一個角落,準備上樓,可是遇到了兩位老人的拚死抵抗。最後,兩位老人死在強盜的刀下。可是樓上卻什麼也沒有。

  那麼,兩位老人為什麼要拚死阻止強盜上樓呢?原來,他們一直認為他們的兒子在樓上學習,生怕強盜傷害了他們的兒子,而他們的兒子早在數年前的一個冬天死了。可他們卻卻永遠不肯承認這個事實。是什麼力量使他們不肯承認兒子已死的事實?是親情,是永恆的親情!

  親情=博大

  一位歹徒,在走投無路時去搶劫銀行,結果被警方發現,便挾持了一名女營業員,準備逃跑,然後殺死人質。

  歹徒和人質被警方包圍着,長達一個小時,這個十八歲的女營業員知道自己今天凶多吉少,便想完成自己的最後心愿,給她哥哥大個電話。她撥通了電話,笑着對她哥哥說了一句話后,歹徒說:“我也有像你一樣的妹妹,我很愛她,不希望她受到任何傷害,我想你哥哥的想法也和我一樣吧!所以,為了每個哥哥對妹妹的這芬感情能永遠存在,你走吧!”女孩抬頭看了看那個歹徒,她看見了一滴眼淚,一滴充滿人性的眼淚。她絕沒有想到是她的一句:“哥,天涼了,你多穿件衣服”喚醒了歹徒心中的善良。

  這一句話中的親情的力量喚醒了沉睡的善良,這種親情,是博大的。

  親情是無私的,是永恆的,是博大的,親情的力量更是無限的!



親情的力量 標籤: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