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論語》有感300字作文

讀《論語》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孔子是偉大的教育家,他的論語流傳至今,這位清廉的聖人教給了我們知識和各種禮節、學習方法、交友之道、處世之道等,他從7個方面將這些寫得淋漓盡致、由淺而深,而且適用現代社會,會給我們以啟發。 

  例如學而篇(學習之道)是給我最大啟發和教育的。 

  學習並不是死記硬背,要經常去溫習功課,每次都要用心去學。每天提醒自己為他人辦事是否盡心,同人相守是否誠實守信,老師傳授的知識是否用於實踐,學習不僅僅是讀書寫字而是如何在學習中領悟文章深處的真諦,所以孔子提倡實踐,將所學到的東西反覆揣摩真正掌握才能體會到喜悅。 

  真正好學的人,應該多與他人切磋,與遠道而來的朋友一起討論、交流,我認為這樣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 

  這一位智慧老人在中國悠久文明的歷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通過歷史的鏡子照亮了我們。

讀《論語》有感 標籤:讀《論語》有感作文 《論語》作文 《論語》讀後感作文 論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