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寫作1000字作文

我愛寫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作文,它可以說是我多彩童年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愛作文,不僅因為它可以帶給我創作成功那一刻的喜悅,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我學到更多知識。現在,我,離不開它;它,也離不開我了。它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的優點,能夠讓我繼續發揚我的長處;同時也更加深刻的讓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與缺點,讓我能夠優美的詞句來彌補我的過失。因此,我愛作文,因為它可以使我更優秀。

  作文,可以開拓我們的思路。我記得唐代詩人劉禹錫曾說過:片言可以明百意,坐馳可以役萬里。意思是說:寫作要語言精鍊,可以鍛煉我們的思維能力。我也記得唐代詩人杜甫曾說過:落筆成風雨,詩成泣鬼神。意思就是說:一下筆就能使風雨為之驚動,詩或文章寫后能使鬼神為之哭泣。這句詩也用來形容創作有力量、有力度,能打動人心;也可以用來形容詩、文富有藝術感染力。以上這些詩句用來形容美文、美詩……可一點都不過分啊!可見寫作是多麼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因此,我愛作文,因為它的魅力是無窮的。

  作文,它像一位我的知心朋友。每當我不開心時,我可以毫無保留的向它傾訴,它毫無怨言;每當我心情舒暢時,我也可以告訴它,它也很高興與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因此,我愛它,因為它是親切的。

  作文,它分許多種類型,而我們最早接受的也就是日記了。我們之所以寫日記原因有二,一是回顧、記錄當天發生的事情;二是鍛煉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我從小對寫日記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一直認為當天發生的事只要自己知道、記住就可以了,何必花費我們的休息的時間把它記下來呢?而且還要讓別人看,多不好啊,那隱私不就全曝光了嗎?可爸爸媽媽一直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讓我要把寫日記當作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這樣堅持下去,不僅可以鍛煉自己的文筆,還可以學到更多之詩,豈不一舉兩得?我知道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也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所以,我每天睡前都要把當天發生的事記錄下來。久而久之,一本厚厚的日記本就這樣被我記到了最後一頁。雖然我寫的很多都是流水賬,可看着我筆下的日子是那樣,精彩,我還是樂不可言。從此以後,我的日記更加豐富多彩了,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一大截。因此,我愛作文,因為它賦予了我更多知識。

  作文,它還給予了我許多榮譽,給了我許多快樂。每當我捧着獎盃、獎狀站在領獎台上時,我走要感謝它,時它幫我爭取了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榮譽啊!因此,我愛作文,因為它使我更加奪目耀眼!

  我把寫作當作享受,因為——它是快樂的!



我愛寫作 標籤:我愛寫作作文 寫作作文 寫作文 寫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