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培優班眾生相1600字作文

培優班眾生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俗語說:“一種米養百樣人”。在培優班上課的這一段日子裡,我不僅學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拓展知識,認識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還結識了一幫“兄弟姐妹”。在這個五十多人的大家庭里,有一群勤奮、鮮活、淘氣且又不失幽默的孩子,構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培優班眾生相。

  數學雙劍客

  培優秀班的教室里,陳老師神情凝重地發著數學考卷,同學們戰戰兢兢屏息凝視大氣不敢出。教室里靜極了,靜得只能聽見頭頂上風扇呼呼不停地喘着粗氣的聲音,還有同學們彼此的呼吸聲。“華岩148分”,“鴻傑136分”。兩個男生,一個臉紅撲撲的,另一個長着小鬍子,聽到自己的成績,臉上都露出勝利的微笑。這與其他同學唉聲嘆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兩個小個子,人小鬼大,紅臉的是華岩,長小鬍子的是鴻傑。不知是上天賜予他們數學天賦,還是他們的努力打動了上蒼,每一次培優班“魔鬼數學”考試,他們都比其他同學技高一籌,輕而易舉地達到135分甚至145分以上,讓其他兄弟姐妹們自嘆不如。所以,兩個小個子當仁不讓成了我們培優班的“數學雙劍客”。每次上課,他倆總是迅速攤開厚厚的筆記本抄題,在草稿紙上疾筆演算,在一堆密密麻麻的算式上列出解題思路。老師講評時,全班就屬他倆的聲音最響亮,而且解題過程和答案與老師的絲毫不差!也難怪——天道酬勤。這不就連下課了,他倆一刻也沒歇着,紅臉的華岩仍在看以前的錯題集,小鬍子的鴻傑仍在不停地做練習。

  不過,我們的“數學雙劍客”在性格上卻迥然不同。有一次下課,同是培優班的嘉榮來問我什麼是存現句。不等我張嘴,坐在一旁的華岩搶先開口:“我有一個例子——山林里住着一頭山豬……”說完后,捂着嘴“吃吃”一臉壞笑。原來,嘉榮的外號叫山豬。雖然,他後來免不了被嘉榮一通訓斥,但他仍嬉皮笑臉,還一個勁地自我解嘲道:“山豬總算被我捉弄了”之類的話。不苟言笑的鴻傑話不多,和調皮掏蛋的華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遇到什麼開心的事,他也只是笑幾聲,然後埋頭苦幹繼續拚命地寫呀寫呀。他倆真是名符其實的“數學雙劍客”。

  快樂的“大活寶”

  佳城是我們培優班一個令大家矚目的“大活寶”。說他是活寶,那是因為他特別幽默。怎麼個幽默法?讓我一一道來:前一段日子,佳城剃了個光頭,那頭加上那胖乎乎的身材,活像“水滸傳”中魯達剛出家的樣子。我就揶揄他:“你要出家啊?頭髮好“酷”!”佳城晃了一下頭,指着自己的光禿禿的腦門,一本正經地說:“這個叫“和尚級”,知道不?有句話說:“聰明絕頂”。一休為什麼那麼聰明?因為他的光頭!我剃光頭,為了讀書更好一點,懂嗎?”這個傢伙,他說剃光頭就“聰明絕頂”,那全世界的人要變聰明,一定要剃光頭嗎?簡直讓人哭笑不得!

  雖然已經是冬天了,大概是太胖的緣故,佳城即使在-8℃的日子也穿得比任何人少,頂多裡面外面各一件,不太厚。可他還嫌不夠涼快,做了件令人超乎想像的事---開培優班的空調。這種天氣開空調,萬一感冒了怎麼辦?況且培優班的同志大多數比較瘦弱,總是穿好多衣服。每次佳城來培優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嘉榮開空調,這個時候同學全部會投去憤怒的目光。佳城嬉皮笑臉地說:“教室窗戶都關着,太悶了。我要讓“風水”好一點!風水流通了,你們的成績會更上一層樓!”久而久之,我培優班的同桌蘇源雅開始向他“開炮”了:“黃佳城你這個“SB”!脂肪層太厚了是吧!我們已經夠冷了,你還開空調!我鄙視你!”說完只聽“啪”的一聲,空調上的開關燈滅了。“你還有什麼話說?大家一致意見是拿開你的臭手,關掉空調,一點同情心都沒有!”黃鴻傑憤怒地質問着。佳城還振振有詞:“哎呀,我喜歡被人鄙視哦!別人的鄙視就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一直鄙視我,我就會考得比你好!”佳城拍着肚子呵呵大笑:“呵呵,是啊,自從得了神經病後,整個人精神好多了,讀書也更精神了……”周圍人轉怒為笑,隨後整個教室爆發出一陣笑聲。呼,差點掀翻天花板。瞧瞧,這個快樂的“大活寶”!

  愛搗蛋的“假小子”

  每次走進培優班的教室,聽到最尖的女聲,不用猜就是我們培優班的“兔子”——林綺彥。她雖然是個女孩兒,但很有男孩子的風範。每每遇到她認識的男生,她總要淘氣地捉弄一下,結果是培優班的兄弟們見到她都要避讓三分。

  今天晚上又要上培優班,不知道又是哪個搗蛋鬼惡作劇,整個樓道里黑燈瞎火的。我和華岩、銘鴻在黑暗中摸索着上樓。到了三樓樓梯口,燈光忽明忽暗,走廊上閃出一個黑影,尖尖的聲音從身後飄來:“站住!不許動!這是哪個猥瑣鬼?讓我認認,還這麼小,報上姓名……”我和銘鴻動作快,先溜了。那個黑影揮動着老師的木尺,指着華岩的胸口張牙舞爪地吼着,華岩一下子不知所措。鬧了半天,華岩才得以逃出“虎口”遠處飄來綺彥銀鈴般的笑聲:“華岩,你也有今天!太好玩了!又有人來了,站住……”一個粗粗的男聲傳來,“女皇陛下,饒了小的,讓小的過去!”哎不知道哪能個倒霉蛋又掉入“虎口”了。

  幾乎所有上樓的的男生見到她都想逃:偉鎮退避三舍;江哲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沒命地跑;宇翔左躲右閃…….曉坤忍不住揶揄道:“如果讓綺彥活在抗日時期,不需花一兵一卒,我敢保證日本鬼子見了她都會繳槍投降。”看來此話不假!

  我們培優班正是有這群可愛、幽默、勤奮而又個性鮮活的孩子,才讓我們的班級學習生活豐富多彩,才讓我深深愛上在培優班上課的這段日子。



培優班眾生相 標籤:眾生相作文 班級眾生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