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綠色——環保——美好1400字作文

綠色——環保——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綠色是生命的象徵。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沒有綠色,動物不會存在,人類也不會代代繁衍下去。有人會辯駁我的說法,那我就細細講給你聽,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很簡單,大動物吃小動物,而小動物卻吃蟲子之類的,如果沒有菜葉就沒有蟲子,動物們最後就會停止生長。有人說人可以不吃蔬菜,不吃水果。可以吃肉,像豬肉啊,牛肉啊之類的,那我請問豬、牛等畜生不是吃五穀長大的。有人不服氣,還說人可以吃海鮮,那麼請問小魚不是吃海藻這樣的綠色植物嗎?所以說,綠色是動物以及人生活中的必需品。

  綠為了讓人類生活的幸福,一年四季都辛苦地站在田野中,無論是烈日當頭的夏季還是北風呼呼的冬日,它都猶如一名軍人挺拔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但我們又如何殘忍的對待它呢?

  馬路的兩旁種滿香樟樹還有那色彩斑斕的蝴蝶花。人們這麼做的原因那就是為了自己:一、美化環境。二、讓樹兒們產生新鮮的空氣。人們的所做並不是不好,但人們為何要修剪這大樹呢?大概是為了讓樹更美或者枝繁葉茂,雖說修剪的頻率較少,人們的初衷是好的,但你在割斷它的枝條時,它不僅不在痛苦地呻吟,它又無不在深情地流淚,它不是因為痛而在呻吟,它是無法割捨那根枝條而流淚,而我們卻無法理解它的痛楚,用個現豁的事例來說:一個母親失去了十月懷胎生下的孩子的崩潰。大樹望着這失去的孩子曾經所滯留的地方而隱隱作痛,風吹在大樹的傷口上,悲痛至極的它咬緊牙關,用剩下的細枝艱難地遮在傷口上。而我們又怎麼會想到大樹的感受呢,一味地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人們對綠造成的傷害如數家珍,往往在大家的不經意間傷害了它,但我們又曾反思過這些傷害嗎?傷害仍在產生,每個人都開了一個“傷害”工廠,但卻沒有人站出來對這個不合法的廠商進行徹徹底底的思想教育和嚴酷的處罰,因為每個人都犯過這樣的錯誤。

  錯誤兀自地在每個地方漂泊。人的一生中有大半部分的時間都在校園內過活,那麼請想一想,校園內又有哪些人在生產對綠的“傷害”呢?

  你瞧,幾個貌似六年級的男孩在花壇中嬉戲打鬥,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花壇中的花兒們耷拉下腦袋在低聲啜泣,這種事就是人們在生活中常道的“以別人的痛楚為自己的快樂”,雖然這件事就是芝麻綠豆般一點大,但卻引發如此博大精深。

  錯誤兀自地在漂泊。你望有一家廠在無人知曉的深山中,大量地砍伐樹木做一次性的筷子。

  ……

  許許多多的事,讓我們愧疚於綠,愧疚於他對我們的付出,我們往往以怨報德地去對待綠。

  樹葉隨着風紛紛飄落。不知何時,夕陽西下,天空中只剩下了夕陽留下的細碎光斑……

  由於我們的不斷破壞,綠開始心灰意冷,人類漸漸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綠色家園,環保先鋒”成了眾人的口號,人們開始環保,用環保來挽回綠的心。

  政府在每個農村都設立一個垃圾房和健身區,垃圾也定時回收;河中的淤泥被清理掉了,每個月也會有人定期清理河道;路的兩側也裝起了高大的路燈,每晚都會亮起溫暖人心的燈光;泥土地也變成了水泥路,變成了今日的柏油馬路。

  人們有時候上飯店吃飯,但與眾不同的是我們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調羹;在老師再三的強調下,同學們博採眾長,不再亂踩花壇,即使現在還有這種現象,那也在日益減少;垃圾桶中的垃圾也在日臻變少,因為人們懂得廢紙和空瓶子可以變賣,並且這些物品可以重複利用並不是垃圾,既環保又賺錢,是件兩全其美的好事。

  人們日益完善,想重拾綠對它們的信心,相信綠和環保可以與人成為千古朋友。

  太陽慢慢地升起,初生的太陽開始了人們的新生活,樹——環保,創就了美好的生活。

  浦東新區六灶鎮六灶中學初二:徐曉晴



綠色——環保——美好 標籤:綠色環保作文 環保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局局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