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色護攔的自述900字作文

綠色護攔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綠色護攔的自述

 安徽省黃山市徽州區 岩寺小學5(2)班 呂吳韜



  有人說我是現代城市道路的又一道綠色風景線;有人說我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忠誠衛士;也有人說我是保障道路暢通的使者。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頒布的今天,然而在現實中,還有許多人沒有真正地認識我、了解我。

  我是現代交通迅速發展中必然產物。在一些主要幹道上,寬闊的路面常被分成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三部分。機動車道佔據了路面中間的主要部分,非機動車道設立在機動車道的兩側,而我就站在兩者之間,把它們分隔開來,以便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混駛。非機動車道適合於自行車、三輪車等速度較慢的車輛行駛。非機動車道的兩側是人行道,人行道通常高出車道10-15厘米。我作為對路面進行專用車道的分隔,大大強化了車輛行駛的安全性,各行其道的結果縱使車速普遍得到提高。

  我每天站在道路中間,經受了許多 風吹雨打,飽嘗了長年的烈日曝晒。站在這裡,我常常被一些過往的車輛撞彎了腰,攔斷了腿,這些都不算什麼,困為讓道路暢通,保障交通安全是我義不容辭的職責,站在這裡,我感受到了許多的快樂,就在前不久,一個剛滿7歲的小男孩走在非機車道上,一車汽車向他衝來,在這危急時刻,我挺身而出,我因此身負重傷,但令我欣慰的是小男孩安然無恙。

  然而在這裡我也見過許多凄慘的事故場景,讓我傷心。我常常為那些不遵守交通法規的人們擔憂。你瞧:那些大哥學起奧運冠軍劉翔來了,他縱身一躍,這是多麼令人恐懼的事呀!你知道你這一躍多麼危險嗎?你再看,那個小孩還坐在我身上嘻戲,我真為他捏一把汗。還有機動車道上的自行車三三兩兩地行駛着;還有機動車道上摩托車橫衝直撞,行人們還時而走在機動車道邊走邊聊……這都是交通事故的隱患,我常常為皮擔憂、徹夜難眠。

什麼時候,這些違章行為能徹底消失呢?如今,社會不斷發展,交通飛速發達,違章是車禍的根源,車禍是違章的結果,已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在《交通安全法》頌布的今天,我提醒人們,為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為了車輛的行駛暢通,請嚴格遵守法規,拒違章於千里之外,讓馬路上充滿安寧!

  指導教師:姚麗雲



綠色護攔的自述 標籤: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 樹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