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親900字作文

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用力甩上門,撲倒在床上,淚水浸濕了枕頭,為什麼?為什麼爸爸會打我?我沒錯,可是那個耳光結結實實地落在了我的臉上。悄然閉上眼睛失望與悲痛湧上心頭。    

  “楊靜,楊靜……。”是在做夢嗎?有個模糊的身影,在呼喚我,是爸爸嗎?不知為什麼,真的好希望是爸爸。我睜大眼睛竭力想個清楚,可總是看不到那一張臉。“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那個身影說話了,拉起我就走,我沒有拒絕“陌生人”只知道,他的身上有一種只有父親才有的味道。 

   等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與那個“陌生人”並肩站在了和岸旁,一輪夕陽掛在遠處的山頭。河面的波光映成了誘人的橘子色,剛被雨季洗禮過的小草在微風中搖曳,含苞帶露的花骨朵收起了燦爛的笑顏,萬籟齊鳴,合奏了一曲《夕陽交響曲》。“小時候,我一不高興就會到這裡。”“陌生人”有些感嘆的話,卻擊中了我心中致命的傷痕。靜靜的聽着他對與心靈的獨白:“幾十年過去了,這裡一點都沒變,仍然‘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關景一時新。’”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之後,只剩下寂寞在唱歌。 

   良久,“陌生人”站起身說:“來,我教你一個解除煩惱的辦法!”說著,他撿起身後石子堆上的小石子,向水中做了個“拋物線”般動作,石子在水面上蜻蜓點水般躍了起來“水瓢”,我訝異的喊,同時也意識到, 眼前的身影並不是平日與我朝夕相處的父親,因為爸爸總是少言寡語,總是“沉默是金”。 

我縱然站起身,也跟着玩起了“水瓢”,即使他不是我父親,即使他不是那個總是給我做幕後工作的父親,可他仍然給我帶來了所不能及的快樂,但為什麼心底湧上一股莫名的失望? 

   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在水波上回蕩;在小橋中悠揚;在草地上奔放。如果這一切都是場虛無的夢,那我寧願永遠沉浸在夢中。永遠在遠離是非的幻境。 

  “ 楊靜,楊靜……”又是這個熟悉的聲音,眼前的“陌生人”卻離我越來越遠,睜開朦朧睡眼,是爸爸!驚訝與奇異聚集在了臉上。眼前這位中年男子正一臉慈愛的俯視我,欣然間,發現父親兩鬢白霜爬上……“對不起”父親好不容易擠出這三個字,把我嚇了一跳,想起夢境中的身影,突然很自疚,淚水滴落在地上,一把抱住父親,覺得丟失了十幾年的父親終於回來了。 



父親 標籤: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父親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