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我的家鄉——武漢600字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武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武漢是湖北省的省會城市,是華中重鎮,九省通衢。武漢位於江漢平原,有13個區兩個開發區,人口830萬,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城。武漢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愛我的家鄉——武漢。

  武漢的山美。武漢有龜山、蛇山和磨山等名山。當年,毛主席在這裡留下了“龜蛇鎖大江”的豪邁詩句。江南三大名樓之首的黃鶴樓就座落在蛇山上。它共有五層,高50多米。黃鶴樓內有仙鶴、龍鳳、龜蛇等青銅像、陶瓷壁畫及古樂編鐘,供遊人賞玩。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為“白雲黃鶴”寫下了千古絕唱。其中,以唐朝詩人崔顥的《黃鶴樓》最為著名: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武漢的水美。武漢又號稱“江城”。長江和漢江交匯,把武漢分隔成了漢口、漢陽、武昌三鎮。磨山腳下的東湖比杭州西湖大5倍,它大湖連小湖,小湖又通湖。萬頃碧波,清澈見底。東湖與磨山湖山相映,綺麗多姿。長江之濱的武漢江灘是全國最大的江灘,吸引了眾多市民在這裡遊玩休憩。

  武漢的小吃享譽全國。精武路的鴨脖子、吉慶街的大排檔、戶部巷的早點等等。不吃蔡林記的熱乾麵,就等於沒來過武漢。熱乾麵上加入芝麻醬、小蔥、胡蘿蔔絲,香氣四溢,味美爽口,讓人吃了一碗想兩碗!

  武漢的人更好。近年來,武漢人以自己的勤勞和聰明才智建設着武漢,努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武漢。隨着武漢的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人也更美了,武漢市民人人爭當文明武漢人。武漢這個公認的三大火爐之一,也隨着環境的美化,開始逐年降溫了。

  我愛我的家鄉——武漢。

我愛我的家鄉——武漢 標籤: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的家作文 武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