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扇窗的故事800字作文

一扇窗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扇窗的故事

  石市41中初二23班張寒寧

  我是一扇窗,一扇面向大海的窗。我已在這海邊呆了很久,每天聽着潮去潮落,感嘆着世事無常;每天看着海灘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傾聽着他們的快樂與煩惱;每天注視着海鷗在天空中翱翔,思索着自己何時能擁有如此絢爛的生命。可我註定不能,因為我只是一扇普通的窗戶…… 

  直到有一天,我的生活發生了改變。 一個美麗的黃昏,一位年齡不過十六七歲的少女,坐在我的身前,拚命地大喊着:“為什麼?為什麼世界如此地不公?”她喊得聲嘶力竭,喊完過後,伏倒在我身上嚎啕大哭。這一幕,讓我感到十分心疼,卻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無聲地安慰道:這便是命運,我們不可改變;但我們卻可以改變對生活的態度,讓自己過得更開心一點。她彷彿聽見了我的話,慢慢地坐起身子,說道:“我何必如此悲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應該坦然面對生活才是。”說完,還露出好看的笑容。天上的星星正眨着眼睛,地上的人兒正開心地笑着,我的心中也多了一絲絲的欣慰。

  她走了以後,我又過上了日復一日的平淡的生活,就在我以為就要這樣過完一生的時候,一小段插曲發生了。那天晚上刮著濕潤的海風,月亮也靜靜地掛在夜空中,一切都像平時一樣美好。這時,一位憔悴的中年男人走進了屋子,輕輕一躍,坐在了我的身上。他悲傷地說道:“我一生的心血啊,就這樣不見了;我辛辛苦苦打拚了半輩子,才把公司做大做強的,卻在一瞬間就破產了,這可叫我怎麼活啊?”噢,我明白了,他是因為公司破產想要輕生。“不行!絕不能讓他這麼做!”我便輕輕地說道:“怎麼不能活了呢?錢乃是身外之物,沒了還可以再賺;可生命卻只有一次,如果你選擇了死亡,你的家人該怎麼辦?你忍心看着含辛茹苦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嗎?你忍心看着你的孩子從小就失去父愛嗎?如果你忍心,可以縱身一躍,結束生命;如果你不忍心,你就要堅強地活下去,在那裡跌倒的就在那裡爬起來,懂嗎?”他聽完我的這一番話,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向著大海大喊道:“我要開始新生活了!”海浪拍打着海岸,彷彿在給他熱烈的鼓掌……。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依舊是那扇面向大海的窗……。



一扇窗的故事 標籤: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打開另一扇窗作文 打開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