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思考500字作文

生活需要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坎坷,一些挫折。如果說生活是一條大路,那麼坎坷和挫折就是這條大路的鋪路石;如果把生活比喻成一個正方體,那麼坎坷和挫折便是這個正方體的稜角。 

  有人說:“放棄往往等於擁有。”;有人說:“愛,有時是一種傷害。”;也有人說:“沉默,有時也是一種美。”而我卻不這麼想,因為這僅僅只是他們單方面的思考,僅僅只是單方面的認為。他們帶着消極的態度在對生活進行思考。 

  試着思考吧,朋友!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於安穩的工作與平靜的生活,但有時命運會讓人改變,變得暴躁,變得不甘心於平淡的生活。 

  改變,是一種意外,讓人們猝不及防。 

  現在,街邊乞丐如蟻,而且千奇百怪,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濫衣爛縷…對於這些,大部分人都麻木不仁,不以為然,給人一冷眼旁觀。可是,你想過沒有,假如哪天你身無半文,又異在他鄉。你怎麼辦呢?你說‘我有朋友。’但千里迢迢,遠水能救近火嗎?而且,你有錢嗎?有錢打電話嗎?你向路人,陌生人求助,試問有誰會把可憐的你放在眼裡呢?這時,你想到了乞討,那個令你厭惡的詞語。你放下尊嚴跪下雙膝,可結果怎麼樣呢?那些大款富婆從你身邊走過,卻不願給你一分錢。 

  所以,你明白了,你深思了。 

  生活本來就需要思考,很多時候,人算不如天算。當遇到突出的情況時,得求助於別人的時候,你就在心裡考慮一下,衡量一番………··

生活需要思考 標籤: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