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夏夢400字作文

夏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天走了,夏天便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 

  被一場大雨洗刷后的世界,清晰無比,就像近視的人從眼鏡里看到的世界一樣,但相比之下多了一分真實。這雨下的痛快,在我記憶里中的下雨天,我一向都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但夏天的雨與眾不同,夏天沉悶的天氣就好比一個受了委屈的小姑娘,一股怒氣籠罩在心頭,揮之不去。發泄吧,盡情發泄吧!雨便像她的淚珠兒,裡面夾雜着所有的不快,嘩啦嘩啦的往下掉,落在地上匯成河流,所有的憂愁隨河流沖走了。瞧,此刻明凈的天空就像小姑娘被眼淚沖洗乾淨的雙眸,不帶一絲污穢。 

  夏呀夏,你的情緒時常不穩定,一會兒陽光明媚,一會兒又大雨傾盆,讓人捉摸不透你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夏天的夜晚倒不像梁靜茹《寧夏》里唱的: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那般。夜幕悄悄降臨了,一陣響亮的蟲鳴聲打破了夏夜的寂靜,那麼整齊,那麼清脆。昆蟲們都忙着籌備一場熱鬧的音樂會呢。難道它們都不用睡覺的嗎?我疑問。寫着寫着,雙眼皮開始沉重的往下拉,哎,熬夜真辛苦那。我是人不是昆蟲,沒有昆蟲那般能耐,支持住整個長夜。 

  我關了燈,閉上眼好好做個美妙的夏蟲夢。

夏夢 標籤:夏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