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泰山一日游700字作文

泰山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去了五嶽之巔的泰山遊玩。

  經過了三百九十多公里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雄偉壯麗的泰山。站在山下,往上看,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個個相連,有高的、低的、寬的、窄的,不計其數.山峰上是無數塊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石頭縫裡還長出了幾棵小樹,遠遠望去,滿山蒼翠。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寬的延綿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幾百米。山頂上雲霧籠罩,看上去若隱若現。山上名貴藥材非常多,有靈芝、黃蓮、人蔘等等。山上有古建築20多處,歷史文化遺迹2000多處。

  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登山了,剛開始我很有信心,可是爬了沒多久,我的腿就又酸又疼,都爬了那麼長時間了總不能放棄,我就坐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一會,就這樣,爬一會休息一會,不久我就爬上了泰山最陡的地方----十八盤。十八盤是泰山最陡的地方,這裡的台階真的好陡,我兩腿有點發軟,只能硬着頭皮往上爬了,十八盤上面就是南天門了,看着南天門離我越來越近,可是我卻沒力氣了,坐在石頭上休息了一會,我終於爬上了南天門。爬上了南天門我又跟隨我姐姐來到了天街,天街好熱鬧,到處都是人,還有許多賣工藝品的,穿過天街我又來到了日觀峰,日觀峰位於玉皇頂東南,古稱介丘岩介,因可觀日出而出名。相傳在峰巔可望秦,南可望越,故又稱秦觀峰、越觀峰。

  參觀完日觀峰,我和姐姐終於爬上頂峰----玉皇頂。從頂峰向下看山和山之間有一條又窄又長的小路就像“天梯”一樣,再加上霧,讓整個山若隱若現就像來到仙境一樣讓人流連忘返、難以忘懷。

  玉皇頂上有個玉皇廟,廟前是那塊刻着“五嶽獨尊”的石頭,字是紅色的,深刻有力,給人一種豪邁的感覺。

  游完玉皇廟,我們按照原路返回。

  泰山的美麗風光令人嚮往、讚美、真不愧為五嶽之首。我多麼希望將來再游一次這有如人間仙境的泰山啊!

  初二:李思影



泰山一日游 標籤:蓮花山一日游作文 天柱山一日游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