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母愛9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們一直說:父愛是山,母愛是海,但是我覺得母愛有時候更像是一杯味濃香甜的咖啡…… 

  ——題記 

 早晨的一縷陽光,溫暖你的胸懷,使你整天充滿活力;老師的一個目光,堅定你的信念,使你充滿自信;朋友的一句問候,安慰你的心靈,使你找回自己。那麼母親一句關切的問候呢?它使我永遠難忘母親對我真摯、無私的愛。 

 在白色的燈光下,我的筆在作業本上沙沙作響,母親在樓上樓下來回忙碌着,廚房裡不時地傳出水聲。我不時地望着母親繁忙、孤獨的身影,我開始發獃。母親見我停筆不寫,就走過來輕聲地問我:“困了嗎?”我猛地驚醒,對着母親歉意地笑笑,又繼續做作業。當我再次抬頭看母親的背影時,發現面前已經多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望着那徐徐上升,又悄然消失在空氣中的熱氣,我陷入沉思。 

 在我的記憶里,母親一直充當著我的良師益友,有時我們還會互相開玩笑,以此來增進我們母女之間的感情。但是昨天,我在跟母親開玩笑的時候說錯了話,母親十分生氣,到今天也不曾跟我說過一句話,但是她仍舊做着她每天的“任務”:為我燒飯。在這個時候,我意識到:也許真的是我錯了。我不該無視她頭上多出來的縷縷的白髮,不該無視她額頭上漸漸增多的皺紋,不該無視她為我付出的艱辛。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我突然領悟到:母愛有時就像是一杯咖啡,散發著苦澀的味道,香甜總是隱藏在最下面,只有細細品嘗到最後,才會察覺到它的香甜。 

 一陣晚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母親躡手躡腳地走過來,摸摸杯子,溫和地說:“咖啡涼了,我再幫你換一杯。”是啊!茶涼了還可以換水,但是咖啡涼了卻不能夠換水,只能夠再換一杯,母愛就是這樣。母親正在用她那無私、純真的愛對待我,從來不換一滴水。 

 這個像咖啡一般的母愛,我品嘗了十四年。在我十四歲之際,我終於體會到了它隱藏的深刻含義。此時,無論我是內疚還是感激,都無法彌補這十四年來我的無知和任性給母親帶來的傷害。但是母親卻從來不計較這些,她用她那博大的胸懷,包容着一切我的無知以及任性,和我的缺點。 

 十四年來,我喝過許多杯咖啡,但是這次我體會的最深。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母親一個微笑的舉動,使我體會到了母愛,讓我讀懂了母愛。

那一次,我讀懂了母愛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母愛作文 我讀懂了母親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