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寫給我親愛的媽媽1400字作文

寫給我親愛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十四年前的今天,一定是我媽媽的生命里,最忙碌的一天。

  十日晚上,她只吃了半個粽子。十一日凌晨,她就被送進了醫院。我的爸爸看到她得到了醫護人員的照護,暫時喘了一口氣。隨後,我媽媽的同事趕到醫院,這些媽媽的姐妹們,一大清早就來了。突然,我的媽媽被送進了產房。我的爸爸這時候不知道去哪裡了,只有媽媽的同事留在產房門外。就是在這個七點半,我媽媽的生命突然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一分為二了。也因為如此,她有了一個新的稱謂,媽媽。她經歷了莫大的痛苦,很長的時間裡,她都和這種痛苦在做着鬥爭,只為了給我一個勃然旺盛的軀體和靈魂。我們要怎麼樣形容媽媽生產時的痛苦?我們的先人,有沒有創造出一個詞,把那樣的痛苦形容得恰到好處?我肯定是沒有的,以後也不會有。

  但是,一種巨大的幸福感,伴隨着痛苦而來。醫護人員抱着我,她朝我的媽媽笑,你看呀,是個女孩子。我的媽媽看到了我,她也朝我笑,那一刻的她沒有感覺到一點痛。我繼續哭着,特別興奮地哭着,我想當時的我一定和所有剛出生的孩子一樣,是用一種單調的音節喊,媽媽,你真偉大。別人聽不懂,但是我們的媽媽懂了,所以她們才那樣笑。

  後來我的奶奶也見到了我,是一個健康的孩子,她高興得哭成了淚人。十月懷胎,四十多個禮拜,她也知道一個孩子的出生意味着什麼,天下母親,誰不為一個新生命的誕生而動容。

  媽媽,十四年前的今天,你第一次聽到我的哭喊。此後的十多年,在我犯錯的時候,你的打罵也讓我哭過,但是我從來沒有因此怨恨你,因為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你打我的疼痛比你經受過的疼痛,算得了什麼。從進初中那一年起,我進入一個敏感的年齡,我學會頂撞和反抗,我很少哭,也很少顧及你的感受。你也因此進入一段敏感的時光,你變得容易煩躁,容易因為一件小事聯想到另外一件小事,那些日子,你經常在生氣的時候說,你當初為什麼要生下我。

  你為什麼要生下我。雖然是氣話,但是我每次都因此默默地難過,不管我之前如何頂撞和反抗,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就不再說話了。直到我十三歲的時候,我告訴你,你不要這麼說了,你就真的不再說。

  媽媽,到了今天,已經十四年了。十四年裡,我們都已經記不清,你抱着我喝過多少乳汁,給喂我吃過多少勺粥飯,你幫我買過多少新衣服,為我買過多少本書;我學繪畫時,學習書法時,你幫我割過多少紙,換過多少墨;我生病時,你幫我打過多少次熱開水,吃過多少葯;沒有電的時候,你為我搖過多少次竹扇子,講過多少有趣的童話故事;我要其中考試的時候,我要期末考試的時候,在我的面前,你隱藏了多少不快樂,你為了我的考試忍受着比我更大的心理壓力而強顏淡定;今日之後,你又要為我操多少心,吃多少苦。我試想當你老了的時候,我像你養育我一樣照顧你,但是無論怎麼算,你給我的一切,我怎麼都還不完。

  媽媽,我記得我十三歲的時候跟你說,我是你身上掉下的一塊肉,我要活得好好的,為你活得好好的。當時我看見你哭了。

  我媽媽已經到了四十,她和年輕時一樣漂亮,只是面容覆蓋了一層風霜。

  今天是我的生日。十四年前的今天,我的媽媽忍受了難以言喻的痛苦,將我帶到了這個世界。十四年來我一直被她當做一個孩子,但是屈指一數,人生有多少個十四年。我這個還沒有通曉所有世事的女兒,即使不能在一夜之間變成擔負世事的大人,也要變成一個懂得分擔也懂得報答的孩子了。我必須迅速地成長。就像我說過的那樣,我就是媽媽身上掉下的一塊肉,我要活得好好的,我們都要活得好好的。



寫給我親愛的媽媽 標籤:我親愛的媽媽作文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我親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