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天,我的世界春暖花開700字作文

那一天,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小就在農村長大,接受的只是傳統的教育,老師是“權威者”,而學生永遠是“遵從者”,上學不可問與書本無關的內容,可是,從那一天,我的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那一天,我從鄉下來到了城裡,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奇妙:學校的教學樓是白色的,有植物園,有“鳥的天堂”……在農村的學校,全是瓦房,操場里全是泥土,沒有跑道,只有一堆亂石。新學校上下課的鈴聲是電子鈴,會奏出美麗的歌聲,我不禁小聲的說:“多輕脆!多好聽!”周圍的同學都笑我土,要知道在農村的學校里,鈴聲就是門衛拿個破盆敲打出來的聲音!

  上課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教我們學習了課本的內容,還向我們講了有關本節課以外的知識,我完全墜入了故事的長河中,想到鄉下的老師,對課外知識一字不提,我不禁可憐起那些還在接受着傳統教育的學生。

  上數學課時,老師問到“三角形為什麼最牢固”時,同學們竊竊私語,有些同學還搖晃着椅子,弄出了“嘎嘎”作響的聲音。這時老師依然十分溫柔地提醒同學們要認真聽講。要知道,在鄉下,一個老師管幾個班級,他們可沒有時間管這些,如果不好好聽課,他就會把影響上課的同學叫到教室後面,拿個板凳頂在頭上站着聽課。

  在新學校里學習了一天,接受了新型教育,我感受到了農村與城市之間教育的差距,新型教育是建立在民主平等的基礎上的,學生與老師都是互相學習的。老師不再是權威者,而是我們的引導者、合作者。

  那一天,我接受了新型的教育,在這種教育中我明白了:只有這種新型的師生關係,才會使師生的關係越來越融洽。

  就從那一天開始,我的世界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因為我慶幸自己接受的是新型的教育,我們是知識的探索者,老師是我們學習上的合作者。我相信,在這種新型教育的熏陶下,我的世界定會永遠春暖花開!

  初二:敏敏178



那一天,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標籤: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