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誕生的那一天800字作文

我誕生的那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95年10月5日晚上8點多,高高瘦瘦的,年過半百的鐘先生來到接生婆家,請接生婆去他家幫忙。原來他的媳婦懷了孩子快十個月了,好像快要生了。他也一把年紀了,有孫子抱了,很高興,所以親自來請接生婆。接生婆和鍾先生打着手電筒,沿着羊腸小道,來到鍾先生家。 

  一個孕婦躺在床上,一群人圍在床邊。一個年輕的男子顯得十分焦慮,時不時皺緊眉頭,一直緊抓住孕婦的手,他應該是孕婦的丈夫吧。鍾先生走到一個年過半百的女人旁邊說:“不要急。”這個女人應該是鐘太太。接生婆走上前,用耳朵貼在孕婦的大肚子上。過了一會兒,她直起腰來,叫鐘太太準備一個洗臉盤、一瓶溫水、一把剪刀和一塊布。 

  一切都準備就緒,但萬萬沒想到,這個小孩子竟躲在媽媽的肚子里不出來,好像很害羞,不敢出來見見大伙兒。漸漸地大伙兒散開了。30分鐘,60分鐘……180分鐘過去了,孕婦和她丈夫顯得十分焦慮,鍾夫婦雖然有點睡意,但仍有強大的精神。接生婆正在“釣魚”。 

  210分鐘、230分鐘,突然“啊”地一聲,把鍾夫婦嚇得睡意全無,原來孕婦要生了。鍾先生叫醒接生婆,鐘太太把溫水倒進洗臉盤,孕婦抓緊床頭,男子也拿起筆記寫下“1995年10月16日23時”。接生婆醒了,馬上就反應過來了,匆忙地走到床尾,揚起袖子,準備“開工”。 

  “用力,用力!使勁,使勁啊!”接生婆叫道。孕婦因忍不住疼痛:“啊,啊……”男子一副既高興又擔心妻子的樣子,鍾夫婦給孕婦加油打氣。“哇”一聲哭啼聲,我誕生在一個陌生的世界。隨着我的哭啼聲,接生婆說:“女的。”,所有人都輕鬆多了,但男子不忘記下“57分”。接生婆把正在哭啼的我放進洗臉盤,把臍帶剪斷。把皮膚白皙細膩的我全身洗乾淨后,用布把我包裹起來,便給鐘太太,也就是我的奶奶抱。男子,也就是我爸爸坐在床頭給我媽媽擦汗。鍾先生,也就是我爺爺搶着要抱抱我。 

  人出生的日子,叫做生日。每個人在每一年的這一天都會收到他人對自己的祝福,吃生日蛋糕。但卻忘記了這一天可能對於母親來說,是她一生中最痛苦的一天。因此,也要哄哄母親高興。

我誕生的那一天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