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住雷鋒1300字作文

記住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記住雷鋒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八年八班的趙澤靜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記住雷鋒》。

  三月,一個充滿春意的季節;三月,一個踏滿青春腳步的季節;三月,更是弘揚雷鋒精神的季節。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雖然已經離開我們50多年了,可雷鋒叔叔的話與事卻時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不能忘記你在生病時期幫助工人推小車;不能忘記你在車站幫助一位婦女買車票回家;不能忘記你在大雨降臨之夜背着一位大娘在荊棘地里穿梭。不能忘記,不能忘記,不能忘記你為人民做的每一件事!你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

  是啊,雷鋒叔叔,你的這句話已成了事實,你用你一生的青春譜寫着一張張動人的畫面。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鋒叔叔的一樣的人們,大夥心目中的“活雷鋒”們。在公交車上,是你們讓位的身影;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是你們捨己救人的身影;在人們需要你們的時候,是你們挺身而出。

  你們是否還記得7·23動車大事故,那悲慘的局面使我們熱淚盈眶,但總有那麼一批無私奉獻的人,使災難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那些不顧自身安危,奮力奔往前線赴救,儘管希望只是萬分之一,可他們仍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廢墟中固執地尋找着……那些出租車司機也是一樣,他們放棄自已賺錢的機會,堅守着大門,為傷員們第一時間趕往醫院而時刻準備着……事故發生當晚,僅僅在媒體報道事故之後幾分鐘的時間裡,數百名溫州人就將溫州血站圍了個水泄不通,這裡集結了形形色色的人們,每個人都拿着獻血登記表,焦急地翹?而望。溫州人的團結,雖是在意料之中,但也讓人平添許多意料之外的感動。一直以來,外界對溫州人的印象褒貶不一,但是當人們看到在血站的現場,這些或穿金戴銀,或弔兒郎當,或紋着紋身,或是學生模樣的溫州人,開着寶馬,奔馳,保時捷排在獻血隊伍的長龍裡面的時候,心中總是不免會肅然起敬。此時外觀形象上的差異已經無足輕重,他們的眼神都是一樣的,他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我們讓這個世界看到,溫州人不單單隻會賺錢,我們溫州人,最多的不是錢!

  冰心曾在文中寫道:“在我們的新社會裡,這種助人為樂的新風尚,可以說是天天在發生,處處在發生。”他們不就是一個個“雷鋒”嗎?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一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一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幾度遠離了雷鋒。其實,雷鋒叔叔一直在我們的身邊,他不曾遠離,只是偶爾我們迷失了雙眼,淡忘了他的身影。但是今天,請讓我們再一次記起他,再一次靠近他。

  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的事例。作為中學生,我們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看見有同學摔倒時,我們就應該扶起他;當看見有垃圾掉落時,我們就應該隨手撿起;當同學生病時,我們應該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團體,才有氣力,咱們在學習上也要發揚這類“釘子”精神。

  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咱們心裡!

  浙江溫州鹿城區鹿城實驗中學初二:趙澤靜



記住雷鋒 標籤:記住作文 請你記住作文 記住這一天作文 永遠記住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