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落淚了。 

  那一刻,我感動着,震撼着,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知是什麼滋味。親情,能夠撫平一切悲痛,它是溫暖的天堂。親情和友情使男孩和女孩相依為命,一起面對生活,一起辛苦勞作,一起承擔痛苦,一起分享喜悅。所有的困難都不能將他們打倒,誰都不知道,這兩顆幼小的心靈究竟蘊含著多麼大的力量能夠使他們堅持到最後。所有的快樂都融入在他們心間,笑聲在蘆葦盪上飄揚.......... 

  她,是一個柔弱的女孩,跟着爸爸來到大麥地上生活。他的爸爸是一個雕塑家,酷愛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葵花,他雕的青銅葵花是城市的象徵,古典,文雅,因此,他的女兒便有了一個具有鄉村氣息的名字——葵花。但在她爸爸心中,葵花永遠是一個燦爛的小太陽,永遠是無人替代的小天使。她的爸爸去世后,青銅一家人便收留了她。 

  他,在一場火災后,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上不了學,只能與忠厚老實的結伴遊盪。自葵花到了他家后,便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他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呵護着這個“親妹妹”,為葵花能照相,他冒風雪站街頭賣蘆花鞋;為葵花夜讀書,他點亮螢火蟲南瓜燈;為葵花看馬戲,他把妹妹馱在自己的肩膀上 ,他把她看得比自己還要寶貴,還要重要。 

  他們倆心有靈犀,妹妹會知道哥哥心裡在想什麼。而他,就像青銅一樣,默默無聞,襯托着葵花的美麗。但是,好景不長,一段時間后,奶奶去世了,老牛也死了,葵花硬是被市長接回了城裡,而青銅呢,不管狂風暴雨,始終坐在草堆上,望着葵花離去的方向,希望她能夠回來。終於有一天,他的願望實現了,葵花回來了,他用盡全身力氣,模糊地喊着:“葵花,葵花······” 

  看到這裡,淚水不禁奪眶而出,這感人的故事,有誰能不為之動容?這純美無暇的親情故事,令我震驚,令我感動,讓我受益匪淺。 

  我們要成長,就不能不與這些苦難結伴而行,就像美麗的寶石必經熔岩的冶鍊一樣。馬克思曾經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是啊,每個人的生命中,難免遇到挫折,正是因為這一次次的挫折,才能讓人成長,讓人感悟。只有你經過挫折,只有你面對現實,不逃避,不怯弱,才能變得更加堅強!

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