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地球媽媽,生日快樂”1000字作文

“地球媽媽,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地球媽媽,生日快樂”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中學初二(6)班 ?泳君 

  在皎潔的月光下,湖水顯得格外平靜,鳥兒不再玩弄婉轉的歌喉,螞蟻停住了搬家的腳步,森林分外寂靜,各種動物聚首一堂,屏息凝神,都在等待着那一刻的到來。 

  “地球媽媽,生日快樂。”原來,今天是4月22日,是地球媽媽48億歲生日。 

  隨着悠揚的舞曲響起,生日的晚會開始了。地球媽媽在眾人舉目下出現了,她身穿藍綠交錯而有些破舊的衣裳,臉色蒼白,往常的綠辮子有些枯黃,頭頂微禿,她邁着沉重的步伐走了出來。 

  “地球媽媽,生日快樂!”隨即便是一陣歡呼聲。 

  “謝謝……咳……”地球媽媽咳嗽着回答道。 

  第一個來賀喜的是北極熊:“媽媽,生日快樂,這是我送您的自動降溫器 ,解決全球氣候變暖刻不容緩了,因為氣溫的上升導致冰川融化,我們無家可歸,即將瀕臨絕種……”北極熊越說越氣憤,聲音哽咽。地球媽媽接過禮物,她蒼白的臉變得通紅,眼裡噙滿着淚水。企鵝身穿紳士服向地球媽媽迎來了。“地球媽媽,生日快樂!”我送您一頂抗太陽光的帽子。南極的臭氧層驚現了一個大破洞,您知道,臭氧破洞是由於人類過多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這些燃料燃燒後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破壞臭氧層,再這樣下去,別說我們,其它的生物也難以生存……”話音剛落,地球媽媽紅彤彤的臉已變得發青了,她滿腔怒火而視着躲在角落裡的人類。 

  第三位來賀壽的是樹林,只見她步履匆匆地走了過來,“地球媽媽,祝您生日快樂,我送您的是一個綠色的假髮,近些年來,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亂砍濫伐,破環生態環境,現在我們正義平均每年4000平方公里的速度消失,正因為是我們的減少,媽媽您那翠綠欲滴的秀髮也變得枯黃了,也減少了,我們是多麼地心疼呀,過不了多久,您就要禿頂了……”樹林啜泣着。地球媽媽此時的臉色已青的發紫了,她氣憤難抑。 

  緊接着許多動物們也先上了他們真摯的祝福。 

  最後來獻上祝福的是人類,人類畏畏縮縮,慚愧地說道:“地球媽媽,生日快樂!我們送您的禮物只有‘對不起!對不起!’我們亂砍濫伐,胡亂獵殺,破環生態平衡;對不起,我們過多地釋放二氧化碳,破環臭氧層;對不起…”地球媽媽怒視着人類,她再也遏制不住了,說出了埋藏在心底已久的話:“與其現在說對不起,倒不如將口頭說的付之於行動,只有你們做得更好,我才會回復往日的風采。這樣,你們人類也會過得更好。對於口頭上的承諾,我是不會接受的。我只有一個,只要你們善用資源,和其它生物和平共處,將環保進行到底,這就是予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會場寂靜,個個神情凝重……

“地球媽媽,生日快樂” 標籤: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媽媽,節日快樂作文 生日快樂作文